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美丽·韩红--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美丽·韩红--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刘帼兰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2)班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她并不美丽,相反,笨拙而臃肿的体形让她、及她的歌声都被人拒之千里,甚至于遗忘了她,消散了她的存在。

一首《家乡》诉出了她真实的感情;一首《天路》道出了她离别的愁绪;一首《天亮了》讲述了她真挚的情怀。她的歌,多以藏族地区为主,歌颂了藏家人的友善及好客,但,正是这样朴实而醇美的歌,都赶不及偶像派歌手的那一堆子的爱情?

韩红,一个实力派歌手,没有绚丽的外表,却因为她沉稳,浑厚的歌喉令她尽态极妍,深入我心。她歌风端正,曲风独特,没有那些所谓的什么“信誓旦旦的爱情”;没有那言于表面的“不想长大”;没有那吐词不清的“山药当归枸杞go”;没有那毫无意义的“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没有……

什么样的歌手叫成功的歌手,什么样的歌叫深入人心的歌,什么样的声音叫沁人心脾。我并不否认另类的周杰伦,阳光的王力宏,独特的林俊杰,不可否认我也是追星族的一员,甚至于因为当年的F4而白痴了一阵子,因为周渝民而花痴了一阵子,现在为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而又痴又迷。而我却在这里谈韩红,是因为她的歌,她的声音是为了人民而唱,为了藏族人民而唱,且唱得响亮而高亢。

韩红之声,那是天籁之声,美丽之声。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最美--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Jay 歌之我见--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