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最美--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最美--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李卉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2)班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音乐可以表达人的悲欢离合;音乐可以诠释月的阴晴圆缺;音乐可以让你high到最high;音乐可以让你痛到最痛;很难想象没有音乐的世界是何等无趣!

当你走在漆黑的小巷时,哼首《不怕不怕》赶走黑夜;当你遇到挫折时,来首《加油歌》勇往直前。所以,我喜欢贴近生活的音乐,喜欢能够表达自己内心的音乐,无论是流行音乐或是古典音乐,无论是周杰伦唱的或是刘欢唱的。

回忆童年时,周杰伦的《麦芽糖》做背景是最好不过了,学习《水浒传》时来首《好汉歌》烘托气氛。对我来说,音乐就像我的朋友,因我愁而愁,因我乐而乐。

但谈到明星,我并不是一个追星族,音乐的价值在于音乐本身,并不在于它是谁唱的。歌手只不过是传递音乐的人,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许他确实有人格魅力,但我们的周围,有个性有人格魅力的人也很多,为何我们不能实际一点,珍惜眼前人呢?

音乐产生了娱乐圈,音乐产生了所谓的偶像,但不管怎样,音乐才是其中最具魅力、最美的角色。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心灵碰撞-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美丽·韩红--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