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心灵碰撞-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心灵碰撞-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朱禹洲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5)班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在种满麦芽糖的山坡上,有一座雕刻着菊花的菊花台上,台上有一个穿着黑色毛衣的帅小伙,在枫叶飘零的季节里,坐在钢琴前弹奏着《夜曲》,钢琴盖上赫然镶着三个镏金的字母——JAY

一日,我走近他,想与他交谈一番。刚走到台下,他抬起头,举起手,指着我:“这里是我的地盘,请留步。”我看着他那忧郁的目光说:“谈谈你的歌吧。”这一问,他便打开了话匣子:“从娘子到双截棍,东风破到发如雪,一路走来,始终如一,我坚持我的风格。”我面对微笑地看着他:“不错,我十分喜欢听你的歌,你的歌不仅‘风味’独特,而且还常让我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打个比方。”他的眼睛亮起来。“你的《麦芽糖》总能让我保持愉悦的心情,而《千里之外》及其MV却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问:“你们总说我唱歌有点含糊不清,真的是这样吗?”我见他疑惑地盯着我,于是点了点头:“你的歌有时快得让人匪夷所思,歌一快,歌词便听不清了。但是,这是你的风格,这个世上只有一个Jay。”他听后十分高兴,但我又提出了一个建议:“以后叫方文山写歌词时少写一些病句。”他听后觉得有些奇怪:“后果很严重吗?”我郑重地说:“当然,关心下一代比写歌更重要。”“那我回去得提醒一下方文山。”

当我正准备问他明年什么时候出新专辑时,他的浪漫手机响了,他接完电话,有些失望地对我说:“再见了,朋友,我母亲叶惠美正在家中焦急地等待我,我得回去了。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和众多歌迷失望的。”说完这些话,他冲我挥了挥手,大步流星地迎着太阳自信地走向远方。天空中,他的歌声还在回响:“我,我,我,只有一种容貌,就是永远不会倒,就算逆境环绕,我面对也要带着笑……”。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唱响乐坛-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最美--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