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Jay 歌之我见--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Jay 歌之我见--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刘敬基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2)班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中学的学习生活是十分紧张的,几乎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因此,这就迫使我们学会放松,而听音乐则是放松心情与神经的最佳途径。

我没有音乐细胞(我是这样认为的),直到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周杰伦。

一首《晴天》使我对Jay的歌着了谜。在Jay的事业初期,他创作了不少快歌,许多人都认为他口齿不清,一点也不喜欢他。然而,我却深爱他的歌,他独特的个性以及他焕发的活力,他的快歌听了令我精神大振,充满斗志,令我信心倍增、热血沸腾。

随着时间的推移,Jay的唱功越来越纯熟。他的风格也逐步演化成了中国风。这一点在《依然范特西》中就有所体现,如《本草纲目》《菊花台》等。由此,我也喜欢上了慢歌,一些抒情的慢歌。这些歌听着使人仿佛融入其中、身临其境似的。

Jay也很孝顺。这从他的歌中就有所体现。如《爸,我回来了》《外婆》《听妈妈的话》等。

我喜欢Jay的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Jay的歌词。有了方文山的帮助,Jay如虎添翼。他的一些歌词精致华丽,一些歌词暗淡忧伤,还有部分歌词充满豪情,这使我们在享受Jay那优美动听的曲调时,又能欣赏到精彩的歌词。

总结下来,Jay的歌的特点可概括为如下几点:快歌,热血沸腾;慢歌,浪漫抒情;快慢结合,更值品位!曲调委婉,歌词精彩。他孝敬长辈;他活力四射;他show出个性;他精益求精!这些使我没有理由不去关注他,不去崇拜他!

正所谓,音乐没有国界。希望杰伦能成为国际歌坛上的巨星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美丽·韩红--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