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音乐将我的青春尽情挥洒            【字体:
音乐将我的青春尽情挥洒
作者:蒋星迟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8

 

音乐将我的青春尽情挥洒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201 蒋星迟

 

高丽萍 推荐

     经过一个学期的音乐熏陶,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舒畅与满足,因为在初中时代,对音乐从未有过这么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音乐,我的爸爸父亲在文工团工作,母亲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从我记事起就经常看见他们在家里唱卡拉OK,所以我很喜欢听那些老的流行歌曲,因为它可以唤起我童年的回忆。我在初中时代,听音乐只是一种单纯的喜欢,一直以听音乐作为享受的我几乎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些组成音乐的各种音乐语言要素。可是,通过高中一个学期的音乐学习,我便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从一个音乐享受主义者变成了一个音乐了解主义者。我在听每一段音乐的时候总会不经意地注意到这首乐曲的节拍、节奏、音色、配器,这得归功于老师的指引,老师让我学会了用心聆听音乐,不再是凭直觉去欣赏音乐。我突然觉得听音乐就像是品尝美酒,必须用心地慢慢的去品味。我以前是不大喜欢也不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但由于这个学期老师给我们欣赏了大量经典的和现代的民族音乐,我也逐渐了解并喜欢上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音乐,笛子、琵琶、古筝、萧、扬琴、葫芦丝、巴乌我以前不曾了解和和不曾听过的乐器宛如天籁般的声音都以一定居在我的脑海里了。我记住了笛子亦真亦幻的声音在天际盘旋时的空灵;我记住了琵琶在月光映照下大珠小珠落玉盘时清脆的回响;我记住了扬琴在幽幽山谷间清新跳跃的律动;我记住了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所表达的忧伤和愁绪。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沉浸在这种音乐制造的梦幻之中。

    我会把音乐当作我永远的归宿,音乐让我的世界变得美不盛收,音乐对于我来说,它是一条通向灵魂的道路,我感谢上帝给了我一副好嗓子和一颗热爱音乐的心,我感觉自己在音乐方面还是有一些天赋的,让我更坚定的用一种超越欢乐和痛苦直逼生命深处的声音去感动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我的歌声能把生命的火焰燃烧得更旺。有了音乐,水从春天开始流动,有了音乐,爱从夏季开始蔓延,即使我是如此的渺小,也感谢上苍能让我在这含苞待放的季节,在我破蛹之时,音乐将我的青春尽情挥洒。我希望在下个学期能够进一步地探讨音乐更深层次的奥妙,也期望有更多精彩纷层的音乐来点缀我高一第二学期的学习生活。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离别不是伤感,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 下一篇文章: 音乐教师-一个五年级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