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音乐教师-一个五年级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字体:
音乐教师-一个五年级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作者:刘菁菁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2

作者单位:长沙市开福区花城小学五年级一班

 我很喜欢您,敬爱的音乐老师。喜欢您是因为您漂亮,身材好,特别是给我们上音乐课,你的美丽的声音给了我们那么多美妙的享受。

     记得有一次,爸爸要我抄一些名人名句。其中抄了一段俄罗斯著名文学家托尔斯泰的话,托尔斯泰告诉我们:“音乐对于人类的理性与想像皆不起作用,只是使人陶醉。我听音乐时,不思考,不想像,但觉有一种喜悦而不可思议的情感,使我徘徊于无我的境界。”这段话即使爸爸给我解释了,我也似懂非懂。
有次我和爸爸在我们那个住宅小区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小宝贝在唱着大概是催眠曲之类的歌,小宝宝居然睁大眼睛,好奇地听着,然后发出笑声。您不觉得音乐美妙吗?

     老师,最有意思的是有次您教我们唱一首民歌,您的声音小而美丽动听。好美的声音啊!我们跟着您自由自在地轻声唱着,不必担心别人的声音会盖住自己的,也不必担心会听不见您的声音,您不觉得我们这些可爱的童音把乐曲的表情解释得贴切吗?连我们教室外的阳光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因为音乐和您带给了我们美的享受和快乐。
    

     真的感谢您,老师,您的美丽不仅仅是外貌,更在您爱我们每一个同学的那一颗善良的心,因为有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将我的青春尽情挥洒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