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点评专栏 >> 文章正文
本站为何发布这么多相关春晚的评论            【字体:
本站为何发布这么多相关春晚的评论
作者:赵洪啸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3

今天年初三了,正在论坛编辑发布相关今年春晚各方点评的时候,接到一个论坛好友的电话:这些评论又不是音乐教育信息的,多管闲事干什么?

可能论坛其它访友也有类似的疑问吧。

我的直接想法就是:央视春晚是代表我国综艺最高水准的盛大文艺晚会,里面蕴含着我国最优秀的一批艺术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我们大多数音乐教育工作者,以及全国各族各地人民男女老幼,至少半数以上通过电视或者网络观看了这次盛会。我们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在观看这些节目的同时,有责任和义务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心态来欣赏和思考这些节目的演出效果、创意以及成败,这样会对于我们日后的音乐欣赏教学中以及创意设计我们自己的节目时,会有诸多的好处,同时,这样的反思也能有效提高我们的思辨能力以及教学研究的能力。

所以,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来基于新浪博客搜集并编辑出这些各地学者、专家对于今年春晚的各方面评价,并打算做成静态网页,这些都是我们日后辅导学生们参与音乐评论很好的范文。同时,这些文章也是我们音乐教育工作者提高自身素养的点滴营养。

在嬉笑怒骂中看看这些文章吧朋友们,大多数写得真还不错

 

--赵洪啸 正月初三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侃春晚]2007春晚要给台下的托儿颁个大奖

  • 下一篇文章: 韩红和李娜,谁演绎的《青藏高原》更经典?--央视春晚也决心把我们变成猪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