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点评专栏 >> 文章正文
[组图][侃春晚]2007春晚要给台下的托儿颁个大奖            【字体:
[侃春晚]2007春晚要给台下的托儿颁个大奖
作者:迪迪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3

 

关于0点报时,李咏、朱军互相抢台词,我总算得出了结论。
原来,两人上演《无间道》呢!
恶搞:朱军、李咏春晚上演《无间道》
 
        在07春晚开演之前,记者就爆料说今年春晚没啥可以期待的,但记者说的并不代表真实,所以,就算他不好看,这大过年的,还是要打开CCTV,瞅上一眼,这一瞅,四个多小时就这么下来了。
        去年的时候,春晚同样新闻多多,看完之后,写了一篇《不好看可以,但为什么要那么假——评06春晚》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其实,作为一个春晚的老观众,并不想多骂,仅仅是希望他好看,或者,有点进步和改进,不要目光狭隘了,仅此而已。
 
        说句实话,和郎昆导演的相比,金越的这台晚会还算可以,至少并没退步到哪里去,毕竟春晚和央视模式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客观的讲,这台晚会有精品也有次品,更多的同样是很一般的普通作品,而就其他来讲,先说一下最不能忍受的,自然是那些根本不知所云的喊好声,也就是所谓的托儿。
        电视机前的人压根没笑,现场的人笑个没完,喊“好”喊个没完,我们清楚电视台为了现场效果,需要统一的掌声,甚至需要笑声,但,我们最受不了的可是那没完没了的和无休无止的,更加是那些不合时宜的。
        冯巩的那个相声并不好笑,但现场的观众们就在傻笑,喝水的时候,台下的比台上的还兴奋,还有那个黄宏的小品,郭冬临的小品,蔡明郭达的小品,我真的不明白没有笑点的地方他们在笑什么,也不明白在喊什么,明明就不是发自肺腑的,还那么大声,春晚剧组真的应该给他们颁个奖,多敬业啊,多牛逼啊,多配合啊,金越大导演,您得感谢他们啊,感谢他们喊“好”,感谢他们不停歇地鼓掌,感谢他们一次又一次污染我们观众的耳朵!!!
 
        一样还是假唱,阿尔法小朋友就没有经验,对不上了口型,容祖儿的歌是个快歌,也发现了破绽,就连上惯了晚会的宋祖英,有句歌词唱错也发现了口型的破绽,还好经验丰富,掩盖了过去,是的,要的是效果,但有个疑问,就算真唱,然后在晚会出了一点小问题,观众也是会原谅的,真的要完美无缺吗?说不定真唱,这些歌手们还真的能发挥的更好呢!
 
        以上是历史遗留问题,咱就不说了,如果模式不变,估计托儿、估计假唱几年内是不太会消除,还是整点高兴的,说几个好看的节目吧。
        1.相声《免费电话》(表演:李金斗大兵 赵卫国)
        评:和前一个冯巩的相声比,这个相声还算不错,至少他讽刺了某些强制听广告的现象,而且本人特别喜欢大兵,大兵和赵卫国是湖南的本土天王,在地方演员缺乏的春晚舞台上,有他们一席之地已经很不容易,而两人的合作自然也是天衣无缝,李金斗的加入一开始让人感觉有点牵强,但后来和大兵的配合倒也不错,整个相声感觉还好。
图文:相声《免费电话》--大兵获得免费手机
 
        2.舞蹈《小城雨巷》 (表演: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
        评:这个舞蹈意境很美,记得戴望舒就有一首《雨巷》的诗,貌似也是如此,在一条小巷,举着雨伞,挽着恋人的手,漫步,是不是很美!
图文:舞蹈《小城雨巷》--舞者举伞特写镜头
 
图文:舞蹈《小城雨巷》--舞者肢体语言丰富
 
        3.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表演:韩红 郝歌)
        评:喜欢韩红的高音,而那个黑人兄弟离开了《星光大道》,走进了春晚,最后,一段RAP和韩红高音的结合,倒也不错。
 
图文: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郝歌和韩红
 
        4.相声《我惯着他》 (表演:赵炎 周伟)
        评:好久没有听到这样的相声了,据说是老段子,但恕我孤陋寡闻,第一次听,很喜欢。很喜欢周伟这个相声演员,不就是《武林外传》里那个平谷一点红嘛!因为难得,所以激动,一捧一逗,包袱不断,如果春晚多点这样的相声,多好!
 
图文:赵炎周伟表演相声《我惯着他》
 
        5.武术《行云流水》(表演:王亚彬,国家集训队,河南塔沟武术学校)
        评:周斌好帅,而这个也不仅仅是武术表演,更多的是则是武术和舞蹈的结合,这位帅哥也许会在春晚过后红火起来,“太极哥哥”就给他这个名字吧!
 
图文:武术《行云流水》--太极拳表演
 
        6.舞蹈《进城》 (表演:东北师范大学)
        评:这个舞蹈可谓创意十足,用舞蹈的形式描绘外来务工者的生活,很是新颖,也很新鲜,而更多的体现的是一种人文情怀。
 
        7.小品《策划》 (表演:赵本山 宋丹丹 牛群)
        评:赵本山的小品真的是没说的,虽然被曝光过了,但依旧笑料十足,“狗仔队”“博客”“文艺圈咋混”等词用的相当新鲜,而“会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更是经典,“你太有才了”还会和“相当”一样成为年度流行语的。
 
        我看了一下,也就这些节目还算可以,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是我喜欢的歌曲,陶喆更是我喜欢的歌手,相反是内地,除了宋祖英一如既往给人大气磅礴的感觉之外,其他的歌曲都是过目就忘,好不容易有个流行的,《老公老婆我爱你》还是垃圾到家的口水歌曲,看流行,千万别看彩铃榜!
图文:歌曲《隐形的翅膀》--张韶涵放声高歌
        春晚就这么结束了,每年期待,每年如此,真的很喜欢有一届既热闹又有创意的春晚,明年,后年,还是未来的某一年!
 
        注:
        1.看到有人质疑我为什么19点多一点就评论出来了,你不知道新浪博客是按照打开“发表文章”的第一时间记录的吗?我19点多打开了“发表文章”,然后无论我啥时候提交,保存,都是这个时间啊,你以为我真那么牛逼啊,扯淡!
        2.今年的春晚整体并不比去年差,尤其是语言节目,比去年甚至进步了。
        3.过年好!
 
回顾:2006年春晚评论,《不好看可以,但为什么要那么假》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赞春晚]快乐除夕 成功春晚--点评2007年央视春晚

  • 下一篇文章: 本站为何发布这么多相关春晚的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