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南京六个小朋友为新版英语教材配唱录音            【字体:
南京六个小朋友为新版英语教材配唱录音
作者:黄艳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

 

其中的5个孩子们在录音   图片系ppt材料截取   校方提供

其中的5个孩子们在录音 图片系ppt材料截取 校方提供

9月1日,江苏省的小学生将到校报到,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小学探访时得知,江苏、安徽、福建、广东等多省使用的新版小学英语教材,其中的歌曲演唱者,是南京的“小盆友”。去年,南京火瓦巷小学的6名小学生,为三年级的新教材,唱了9首英文歌。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真来斯!

  普通小学出了教材歌曲演唱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瓦巷小学,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英语书,已经运到了校园的库房。从去年开始,译林版的小学英语教材进行了修订,起始年级是小学三年级。今年9月开学升入三年级、四年级的江苏小学生,都用的是新版英语书,都是经过教育部审定的。“我们的小朋友唱了里面的英文歌。”学校的老师说,新版英语书里不少单元都配有英文歌曲,配套的磁带里,火瓦巷小学的6名学生,演唱了三年级上学期和下学期两册的歌曲,一共有九首。

  真好奇!

  6个动听的声音是怎么选出来的?

  记者翻看了三年级上学期的英语书,《Good morning》《Family song》《Colour song》……一共有6首英文歌,而下学期,有3首。这些孩子为什么会被选中在教材里唱歌?去年上半年,英语新教材就开始挑选配唱歌曲的孩子。“当时出版社的想法是,找普通小学的孩子。”火瓦巷小学校长杨毅静,本身就是英语名师。“我对孩子们心里有底,得益于小班化教学的优势,孩子的英语能力普遍较强。”

  “我们先请4-6年级的音乐老师推荐,每个班唱歌好听的孩子。”英语教师蒋亚君说,当时,音乐老师推荐了20多人。“最终选出了6个英语发音不错的孩子,四女两男,一个多月,每天坚持练习,一个发音一个发音地抠。”经过孩子们的努力,最终,他们获得了正式录音的机会。新版英语教材的歌曲创作者,是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特级教师官思渡。“孩子们很努力,很优秀。最后我还特地给他们制作了PPT留做纪念。”

  真难忘!

  一首歌,一口气唱了二三十遍

  蔡纪烨是参加录音的6名学生之一,马上升入六(5)班。“那是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当时我是因为唱歌好听入选的,当然,我英语也学得蛮好的。”小烨告诉记者,当时录音的6个人,三个是四年级的,一个五年级的,两个是六年级的。“我们6个人一起录了三年级上学期的6首歌,然后隔了几天,四个女孩子录了下学期的3首歌。”

  小烨说,当时是到出版社的录音棚里去录的,录了三四个小时,才录6首歌,每首歌唱10多遍。第一首时不适应,一口气唱了二三十遍。“老是口渴,喝了两大杯水。”第一次进录音棚,她觉得特别好奇。“墙是隔音墙,用布做的。”后来隔了几天,女孩子们又录了下学期的3首歌,就适应多了,只花了一个多小时。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送教进青川让幼儿音乐教育惠及更多儿童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