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雅安音乐老师陈虎10分钟谱《雅安别哭、芦山别哭》           ★★★ 【字体:
雅安音乐老师陈虎10分钟谱《雅安别哭、芦山别哭》
作者:杨大正 闫…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8

《雅安别哭、芦山别哭》随着芦山中学各个班级在板房和帐篷学校陆续复课,这首地震励志歌曲也成了学生的必学歌曲。

  在板房学校,南方日报记者发现同学们很快学会了这首节奏轻快的歌曲,唱得很大声。他们表示,这首歌唱出了他们的心声,让刚刚经历过地震的芦山人变得更加坚强。

  《雅安别哭、芦山别哭》的作曲者是芦山中学音乐老师韩虎,作词者是他的音乐人朋友许冬子。韩虎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地震后,他和朋友一直想用歌曲的形式去表达社会对灾后芦山的恩情和鼓励,所以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曲。当他看到朋友写的歌词后,眼泪就留了下来。“谱曲一气呵成,只用了十分钟,感觉来了!”

  记者了解到,韩虎的房子也在地震中毁坏,他希望通过这首歌曲,给他和其他芦山的灾区人民带来勇气和信心。“芦山人民非常乐观,没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我们可以把家园重建得更漂亮。”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音乐教室”再增5所-“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