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音乐教室”再增5所-“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           ★★★ 【字体:
“音乐教室”再增5所-“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
“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
作者:一帆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8

 

 “我们用同一种爱同一颗心,打造新天地。爱的旅途之中有风雨,也总会有天晴……”昨日上午9时半,深情而又舒缓的歌声里,“亿达之声·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启动仪式暨爱心音乐教室主题歌《爱的旅途》MV 首映礼在二七广场华臣影城启幕。大连慈善总会、大连广播电视台,亿达集团及大连音乐广播相关人员和音乐广播征集的240名听众参加仪式,共同见证爱心的再度起航和音乐广播8年成长。

  “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由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亿达集团于2011年4月共同发起,通过为偏远山区小学捐建音乐教室,让乡村小学的孩子同样可以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活动启动两年时间已经为大连及辽西山区小学捐建了25所音乐教室,足迹遍及大连及辽西山区近百所乡村小学,一百多名志愿老师免费义教,惠及学生达两万多人。

  

  MV记录“爱的旅途”

  活动现场,首度公映了爱心音乐教室主题歌《爱的旅途》的MV。这首公益歌曲由我市音乐人张胜硕创作词曲,简单动听的旋律、温暖真诚的歌词很容易就打动人心,在场的不少听众也不禁轻声和唱。这首歌的MV由王昀光导演,音乐广播全体主持人参与拍摄。说到这首《爱的旅途》MV的出品历程,音乐广播总监小姚表示,这首歌表达了我们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心声,希望通过这首歌凝聚更多爱心,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小学缺少音乐教育的现状,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成长。

  

  “音乐教室”又增加5所

  《爱的旅途》MV 首映后,“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第五季捐建仪式启动,五家爱心企业捐资为普兰店和普湾新区的五所小学成立音乐教室。至此,“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已经为我市和辽西30所山区小学捐建爱心音乐教室。活动现场,音乐广播还宣布,“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去年面向市内小学开展的爱心储蓄罐活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果,首批4所小学通过爱心储蓄罐的零用钱捐建的爱心音乐教室,将于今年7月正式挂牌,来自大连妈妈宝贝网的10位小朋友代表也高兴地领到了爱心储蓄罐。

  仪式最后,几家单位负责人共同按亮启动钮,象征30所爱心音乐教室的30盏灯点亮辽宁版图,也必将点亮乡村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和未来。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武汉齐高峰老师义务教60多名盲童陶笛葫芦丝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