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黑龙江希望工程为乡村音乐教师“充电”            【字体:
黑龙江希望工程为乡村音乐教师“充电”
作者:黑龙江频…    文章来源:黑龙江频道-洪啸音乐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8

 

      寒假到来,巴彦县山后乡中心小学教师姜美娜却在忙着充电。17日,黑龙江省“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首期教师培训班”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6名乡村音乐教师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近年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省农村建设了702所希望小学,在调研中发现,音乐、英语、体育三门课程因缺少器材和师资,在希望小学开设这些课程的效果并不理想,很多学校甚至不曾配备一名接受过正规培训的音乐教师,约半数的希望小学学生极度欠缺音乐常识。为帮助黑龙江省贫困地区的学生追求音乐梦想,省青基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启动了“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项目,与拥有师范、音乐教育资源优势的高等院校合作,为乡村学校的音乐教师和学生提供常规化、专业化培训,帮助其开展正常的音乐课教学;并以“星愿使者”志愿支教的形式,指导其开展校园音乐活动。首批参与培训的乡村音乐教师将接受音乐基本理论、音乐作品欣赏、小学音乐教案设计、乐器、指挥、发声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近两年,省青基会注重包括希望小学在内的农村小学软硬件配置及投入,目前,已为28所农村小学建起了专业的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6名农村基层音乐教师与世界钢琴家郎朗零距离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