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6名农村基层音乐教师与世界钢琴家郎朗零距离           ★★★ 【字体:
6名农村基层音乐教师与世界钢琴家郎朗零距离
作者:大连新闻…    文章来源:大连新闻网-洪啸音乐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3

 

    一个600多名学生的中心小学,只有一名专职音乐教师。普兰店市莲山镇中心小学的教导主任田振林说:“孩子对音乐如饥似渴,而老师却不知道如何满足孩子的音乐愿望,他们迫切需要提高音乐素质,需要有机会提高自己。”得知农村学校音乐教育的困难现状,得知老师们的迫切愿望,新商报联手凯宾斯基酒店邀请农村音乐教师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之后与郎朗“亲密接触”,共同探讨音乐教育。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农村学校的音乐教育既缺“巧妇”又“缺米”。

  普兰店市莲山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田振林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中心小学有600多名学生,专职音乐教师只有一名,每个班级一周都有两节音乐课,学校只好让那些会唱歌的老师兼上音乐课。“说句实在话,挺难为那些兼职音乐课的老师的,他们也就会唱几首歌罢了,如何欣赏音乐,他们也一无所知。”

  而记者询问一位农村小学的孩子,什么是音乐课时,这位一年级的孩子说:“音乐课就是唱歌课。”不仅仅是孩子,兼职老师们也很难摸到正规乐器,也没有看过正规演出。得知新商报联手凯宾斯基酒店邀请自己去看郎朗的演出,6位老师一直特别期待:“都希望和钢琴家郎朗"亲密接触"之后,能学到更多的方法来教育孩子。”

  凯宾斯基公关总监张昆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凯宾斯基一直关注农村教育:“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尤其了解到农村音乐的教育现状之后,我们很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而让张昆感动的是,作为唯一一名专业出身的音乐老师张茹竟然全程录音。记者与这位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农村音乐老师联系时,她依旧激动着:“我是学音乐的,但朗朗的音乐会确实让我们震撼,现场听到的和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那种氛围能帮助我更深地去理解音乐。”为此,整个音乐会被录音,“我希望能成为教材。”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外国人在中国:扎根汕头的俄罗斯音乐教师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