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12岁女儿歌声唤醒植物人爸爸 感动好莱坞(图)            【字体:
12岁女儿歌声唤醒植物人爸爸 感动好莱坞(图)
作者:程建辉图…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6

                            崔彤与父亲

新闻回顾

?报驻廊坊记者程建辉文/图

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双双 推荐

  去年初,在廊坊打工的崔献波因车祸不幸成为植物人,12岁的女儿崔彤每天放学后便守在病床前,唱歌给爸爸听,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唤醒亲爱的爸爸。百余天后,女儿的孝心终于创造出奇迹:爸爸醒过来了,在病床上发出了啊啊声。目前,崔彤的爸爸已经能够在别人的搀扶下走几步了。

  廊坊市12岁女孩崔彤用歌声唤醒植物人爸爸的事迹(本报2005年10月15日以《12岁女儿唤醒植物人爸爸》为题曾报道)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国内外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好莱坞4D动画电影工程师JerryHa先生在美国读到这条消息后,与崔彤取得联系,希望能向崔彤提供帮助,以奖励其孝心。

  媒体关注

  本报关于崔彤用歌声唤醒植物人爸爸的报道见报后,先后被各大网站转载,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等媒体纷纷与本报记者联系,希望获得崔彤的联系方法,准备对崔彤的事迹进行报道。2005年12月初,上海电视台派记者赴廊坊,为崔彤一家拍摄了专题片。应中央电视台要求,2005年12月7日,崔彤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来到心仪已久的北京。第二天,崔彤等人走进《夕阳红》演播室。美好的故事通过报纸和电波快速流传。

  病情好转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崔彤家中,一家人正在忙碌着做午饭。可喜的是,崔彤父亲崔献波已经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进食一些普通食物。

  坐在轮椅上的崔献波气色很好。崔彤的妈妈高玉梅告诉记者,在别人的搀扶下,崔献波已经可以走上几步了。不过语言能力还是不好,只能咿咿呀呀地,时间长了,她也能“翻译”这些话了,“能感觉到老崔心里比以前活跃,有时可能在想一些事情。电视台的记者扛着摄像机来到家中的时候,老崔显得很兴奋,虽然他说不出来,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变化。”

  崔献波病情的一点点好转都让崔彤和妈妈兴奋不已。高玉梅告诉记者,丈夫受伤后在家养伤,她只好辞职在家照顾丈夫。每月生活依靠丈夫原公司每月发放的500元生活费。“其实我丈夫到公司上班才二十多天就出了事故,公司老板是个好人,每月按时给生活费。老崔能恢复到这种样子,多亏遇到了一个个好人。”

  感动同学

  崔彤的孝心故事,在感动读者的同时,也感动着她身边的人。

  小王庄小学校长侯九华说,有崔彤这样的好学生,是学校的骄傲。学校专门向所有学生通报表扬了崔彤的事迹,号召学生们学习崔彤的孝心。侯九华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同时也是在进行亲情教育。教育孩子们要保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尊老爱幼,并且遇到困难要挺住。学生们都很受感动,一些学生以作文形式写下了个人感受和对崔彤事件的看法,其中许多篇作品很不错,能看出学生们心灵上受到了触动。”

  侯九华介绍,崔彤的一些同学经常利用放学时间,到崔彤家去帮助崔彤母女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的学生悄悄告诉她,崔彤太不容易了,既要照顾病重的父亲,又要面对生活的贫困。一年级的一个学生家长知道崔彤的事后,每次为女儿买学习用品都买双份,一份给女儿用,一份由女儿转给崔彤。

  越洋帮助

  崔彤用歌声唤醒植物人爸爸的事迹,也感动着好莱坞4D动画电影工程师JerryHa先生。Jerry先生是位美籍华人,2005年12月下旬,他接连发了4封电子邮件给崔彤。

  Jerry先生在给崔彤所在学校校长侯九华女士的信中写道:“想不到贵校子弟如此杰出优秀,虽然是一则小小的‘崔彤孝心故事’,竟然引起美国主流社会的关注……我是美国洛杉矶一家卡通电影制片厂总裁,同时也是‘十一弦古典吉他表演者’,由于工作忙碌,平时发信件事宜都是由秘书代书。这次为了对崔彤表示敬重,一切来往信函皆由我亲自打理。我已交代公司主要主管专案处理此事。”

  Jerry先生在其他信件中写道,“崔彤小妹妹感人孝心的故事,在今天的美国家庭是罕见的,是值得学习的”,“我相信崔彤小妹妹的父亲受伤后,家庭生计必定陷入困境,为了奖励她的孝心,我将请我的私人代表黄小姐亲访河北廊坊,与您共商协助事宜”,“将来,我们对崔彤小妹妹将会有一系列奖励办法”。Jerry先生还在电话中表示,他还想向崔彤所在的学校和为崔彤爸爸治病的医院赠送礼物,希望学校能够弘扬崔彤孝敬老人的美德,并感谢医院为崔彤的爸爸提供了这么好的治疗条件和方法。(本报驻廊坊记者程建辉文/图)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掌声和泪花一起飞 残疾学生艺术团演出感动观众

  • 下一篇文章: 沈阳音乐学院老师谈招生:对英语分数有要求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