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大型蒙古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全球巡演            【字体:
大型蒙古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全球巡演
作者:“dalai”…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1-24
从自治区文化部门获悉,原唱大型蒙古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从25日开始全球巡演。

    该剧导演是国家一级演员德力格尔,其执导的《满都海斯琴》曾获得国家“文华”新剧目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一级演员乌云桑、金巴等在剧中担任主角。

    《草
<--广告内容开始--><--广告内容结束-->
原传奇》定位于新型的蒙古说唱音乐剧,以蒙古草原民族的起源、生存和发展为主线,将蒙古民族传统表演艺术,如“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伊若乐”(祝颂)、“好来宝”(联韵唱词)等与蒙古舞蹈、器乐演奏融合一体,开拓和创新了一种新的表演形式。该剧旨在挖掘整理鲜为人知的蒙古民族传统文化遗产,展现蒙古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特色。

    该剧以“狼图腾”、“火神赞”和“欢乐颂”为主要章节,融入“长调”、“呼麦”等蒙古民族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表现人与自然必须和谐发展的关系。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赢家谈,评委评,名家看:“金钟奖”得与失

  • 下一篇文章: 武汉市新洲区音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报道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