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华中师大音乐学院师生优秀音乐作品专栏 >> 文章正文
苏悦双排键编配作品《G弦上的咏叹调》           ★★★ 【字体:
苏悦双排键2012编配作品《G弦上的咏叹调》
华中师大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示范中心资料
作者:G弦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8

J.S巴赫 作曲          苏悦 编曲

 

上图:苏悦双排键音乐会在演奏巴赫管风琴作品前凝神的瞬间

 

作品介绍:此曲为巴赫《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第二乐章主题,又名G弦上的咏叹调。由于主奏小提琴必须在G弦(小提琴四根弦中最粗的一根弦)上演奏全部旋律,故此得名。充满诗意的旋律美,使此曲成为脍炙人口的名曲。歌德说:“开头是这样的华丽庄严,使人可以想象到一大群显要人物沿着长长的楼梯鱼贯而下。”G弦上的咏叹调就如永恒的和谐自身的对话,就如同上帝创造世界之前,思想在心中的流动。就好像没有了耳、更没有了眼、没有了其他感官,而且我不需要用它们,因为我的内心这有一股律动,源源而出。

 

奏者心语(苏悦):这是巴赫作品中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一。练习这首乐曲时我一直在想,什么是音乐?一颗颗音符组成的旋律一旦交汇,便产生了自己的情绪,原来那是上帝在提醒我们,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东西。就像康德说的:这是我头顶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我将此作品改编成管风琴演奏并加入合唱,这对自己是一大挑战。然而我愿意被这些带情绪的生命体所引导,用我的肢体去诠释这古老的歌。

 

苏悦双排键编配作品《G弦上的咏叹调》下载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双排键手风琴合奏《情热大陆》苏悦、桂彬演奏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