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图文]8岁“天才鹦鹉”会哼交响乐            【字体:
8岁“天才鹦鹉”会哼交响乐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每日电讯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9
科技时代_8岁“天才鹦鹉”会哼交响乐

8岁的非洲灰色鹦鹉“伦纳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8月27日报道,现年8岁的“伦纳德”是只非洲灰色鹦鹉,令人称奇的是,它不仅能够维妙维肖地模仿机器人、洒水车、踩油门的声音,甚至还能哼唱好莱坞电影《碟中谍》的主题曲以及贝多芬交响乐!

  据报道,这只聪明绝顶的雄性非洲灰色鹦鹉名叫“伦纳德”,现年8岁,目前居住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市。其主人伊安·布兰德和玛娅·布兰德夫妇经营着一家古董店,大约4年前,他们从朋友处得到了它,从此视为掌上明珠。每当有顾客光顾时,“伦纳德”都会主动和顾客打招呼,这一举动常常把大家逗得大笑。

  “伦纳德”最大的本事还在于它能够维妙维肖地模仿各种各样的声音。据现年50岁的女主人玛娅介绍:“当我们收听广播4台的时候,它总在模仿播音员播报新闻的声音。它甚至还会模仿电台节目中的噪音。”

  目前,在玛娅一个侄子的精心调教下,“伦纳德”已经掌握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幻节目机器人戴立克主持节目的发音特点和风格,学会模仿洒水车的洒水声音和踩油门踩到底发出的刺耳声音,甚至还会哼唱好莱坞大片《碟中谍》的主题曲《海湾码头》以及贝多芬第五和第九交响乐!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从流行音乐可知国人爱情观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