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戴耳机听音乐 七成年轻人听力受损            【字体:
戴耳机听音乐 七成年轻人听力受损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都市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7

 

        澳大利亚最新一项调查发现,70%以上年轻人的听力受损,原因很可能是平日经常戴耳机听音乐。

  这项调查由澳大利亚听力协会发起,结果发现在本国18-24岁的年轻人中,有七成受到耳鸣的困扰,这是听力受损的重要迹象。

  这一结果让专家大吃一惊。澳大利亚听力协会声学实验室的负责人哈维·狄龙教授说: “年轻人的耳鸣症状如此普遍,甚至超过了老年人,这让人大感意外。”

  调查发现,在听音乐时,2/3的人喜欢戴上耳机,而他们当中有60%的人把音量开得过大,以至于到了危险的地步。狄龙教授说,这样只需两周时间,足以让听力开始受损。

  那如何判断你把音量开得过大了呢?澳大利亚听力协会的约翰博士说:“当你塞着耳机听音乐时,离你一臂距离的人对你说话,如果需要大喊你才能听得见,那你就必须关小音量了。”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漫谈音乐疗法的医疗条件、九大应用、四大类型、三大特性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