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音乐对人的认知能力影响很大--研究证明            【字体:
音乐对人的认知能力影响很大--研究证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7

本文由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勿忘我 推荐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证实,随着音乐运动能让人更聪明。

据最新一期美国《心与肺》杂志报道,俄亥俄州立大学对33名参加心功能恢复练习的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都接受过搭桥手术等疏通堵塞心血管的手术治疗。研究人员让这些患者边听韦瓦尔第的《四季》边进行脚踏车练习,然后对他们进行口头能力测试。结果发现,两相比较,听音乐做运动的一组测试成绩是不听音乐做运动患者的两倍。患者表示,无论听音乐与否,他们在运动后都感觉身心愉快。

研究负责人心理学家查尔斯·埃默里说,运动能使人的神经系统产生积极的改变,这种改变能对认知能力产生直接影响。听音乐能够通过人脑中的不同神经传导路影响人的认知功能。音乐与运动的结合能在刺激并提高认知能力的同时,协助大脑在接受信息后组织其认知输出。

埃默里说,他们之所以选择韦瓦尔第的《四季》,除去其舒缓的节拍外,主要因为它在此前的实验中也显示出良好的效果,科学家们仍需要对其他类型音乐对认知能力的影响作进一步评估。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让猪在“标间”内听着音乐进食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