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让猪在“标间”内听着音乐进食            【字体:
让猪在“标间”内听着音乐进食
作者:孙书贤    文章来源:平顶山晚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7

    2007年,曹二燕的养猪场存栏生猪增加到600多头。冬季,曹二燕在猪舍内安装了30多组暖气和音响,让猪听着音乐吃食,在舒适享受中健康地生长。当年,养猪场出栏生猪600多头,收入30万元。目前,曹二燕的养猪场仅母猪就有60多头,生猪存栏700多头。曹二燕乐呵呵地说:“我能有今天的成就,远程教育帮了我的大忙!”

  猪舍内干净卫生,暖气开放,一头猪一个“标间”,有的猪在嬉戏,有的猪在悠闲地饮水。这是3月11日下午笔者在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科技带头人曹二燕的养猪场看到的喜人一幕。

    2002年,曹二燕下岗回到家里开始养猪。刚开始时,她只养了10多头猪,由于当时生猪价格处于低谷,加之自己没有专业技术,饲养效果不理想。但她没有灰心,在饲养中不断积累技术和经验,逐年扩大养猪规模。到了2005年,她的养猪场已有近百头猪。那一年,曹二燕租赁了7亩地,新盖了40多间猪舍,以杜洛克为种猪进行自繁自养,当年出栏生猪300多头。2006年,曹二燕家接通了远程教育频道,她从中学习科技知识,汲取先进的饲养经验,之后,投资6000多元对猪舍进行改造,安装了10多台水冷空调,让猪住进“标准单间”,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滥用胎教音乐 孩子听力受损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