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图文]用耳机听音乐勿超1小时-爱耳日提醒            【字体:
用耳机听音乐勿超1小时-爱耳日提醒
作者:施水泉方…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

配图: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今天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奥运精彩我听见”。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杭州市目前共有听力残疾者16.2万,占到了所有残疾人的33.96%。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的一项统计表明,我省每年新增600多名聋儿,与以前相比,药物性耳聋逐渐减少,遗传性耳聋的比例有所增多。

    为此,杭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提出,市民要高度重视人为性耳聋的产生,注意以下防范措施:

    用耳机听音乐,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在使用MP3、MP4时,要控制音量与时间,连续时间不超过1小时,音量最大不超过80分贝。娱乐场所、电影院及家庭影院、电视机等的音量也要加以最大限度的控制。

    孩子特别安静,家长要警惕。如果发现自己的小孩总是特别安静,不愿说话,就要多留一个心眼了,要上医院让耳鼻咽喉专科医生检查一下听力。如发现是神经性耳聋,要及早采取措施,比如进行早期的康复训练和在适当的年龄时佩戴助听器,以免发生因听力问题而殃及智力发育。

    及早对可能造成耳聋的疾病进行治疗,如中耳炎、感冒等。

    有耳屎时,不要自己掏,也不要请无医学常识的人掏,更不要在无技术保障的浴室或美容店中掏耳朵,要到正规的医院请专科医生来解决。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听音乐有助治疗中风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