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鲨鱼也爱听音乐 古典流行通吃唯却独不爱“小甜甜”            【字体:
鲨鱼也爱听音乐 古典流行通吃唯却独不爱“小甜甜”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环球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0
鲨鱼对许多人来说是一种危险的动物,但德国科学家最近却发现,鲨鱼也有美好的感觉,它们也会听音乐,而促使鲨鱼交配的成功秘诀,就是播放它们喜爱的音乐。目前的欧美流行音乐中,詹姆斯·拉斯特、贾斯汀·廷伯雷克和“椒盐”女子组合,都是受鲨鱼欢迎的歌手,而对小甜甜布兰妮的歌喉,鲨鱼们似乎并不感冒。

  据英国媒体8月8日报道,由于人工捕获的鲨鱼生育能力明显下降,德国10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最近共同发起这项实验,每天各播放两个小时的音乐,每一所海洋中心播放的旋律各不相同,包括古典音乐、摇滚和流行音乐。在康斯坦茨和德累斯顿,参观者注意到,音乐响起时,鲨鱼表现出典型的求爱特征。另外一些水族馆的鲨鱼看上去似乎也在合着音乐的节拍舞蹈。

  水族馆管理人员珍斯·海丁说:“在播放乔库克的歌曲时,鲨鱼们游来游去,就像在跳舞一样。令我们欣喜的是,我们还意外发现,鲨鱼妈妈在听完歌曲后产下了50只小鲨鱼,这确实使我们兴奋不已。”在慕尼黑水族馆,鲨鱼对小甜甜布兰妮的歌没有任何反应。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结果使科学家有机会了解到音乐对鲨鱼及其交配活动的影响。早在6年前,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罗兰研究所就发现,鲨鱼可以像人类一样对音乐做出反应,并可以区分出不同的音乐和旋律。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驾车音乐声过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 下一篇文章: 奶牛场主请人对牛弹琴 称可多产奶(图)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