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驾车音乐声过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字体:
驾车音乐声过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5

 

    驾车时听着舒缓的音乐能放松驾驶者的心情,有助于消除驾驶疲劳,但如果车内的音响音量过大就会适得其反。有关专家认为,过大的音乐声容易使驾驶者兴奋,注意力分散,并导致听觉疲劳,难以正确判断情况,易引发交通事故。

     医学人士还指出,由于车内空间狭小,过大的音量还容易使驾驶者听力受损。
据一位汽车维修师介绍,有经验的驾驶者驾车时,会随时注意发动机声音、车辆异响和车外声音。过大的音乐声会影响驾驶者,使驾驶者无法在第一时间对车辆异响做出反应。
     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驾车时需要注意力集中,一旦注意力分散,驾驶者就无法对前方即将出现的险情做出事先正确判断,进行有效避让,这些都给安全驾车埋下隐患。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听音乐苗条法-月瘦13公斤

  • 下一篇文章: 鲨鱼也爱听音乐 古典流行通吃唯却独不爱“小甜甜”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