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教学法专栏区 >> 其他音乐教学方法 >> 文章正文
[图文]柯尔文手势现场教学图片实例            【字体:
柯尔文手势现场教学图片实例
作者:赵洪啸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2008年12月9日下午3点左右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培训部举办的“中国首届陶笛艺术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中,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赖达富老师在陶笛训练的空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柯尔文手势现场体验,大家在赖达富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在手势指导下的单声部和多声部训练。柯尔文手势简单直观而且立竿见影的训练效果让在场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兴奋不已。笔者在一旁用相机记录下了整个教学过程,今日在旅途中的宾馆里上网上传部分资料和大家共享,希望这些资料对于要求上进的音乐教师朋友们有所帮助和启发。在此,我们要感谢博学而且热情的赖达富老师精彩的讲解和无私的奉献!也要感谢本月上旬在小学音乐教师备课室推荐柯尔文手势图解资料的洪啸音乐教育网友hylming朋友。

上图:柯尔文手势Do

上图:柯尔文手势Ri

上图:柯尔文手势Mi

上图:柯尔文手势Fa

上图:柯尔文手势Sol

上图:柯尔文手势La

上图:柯尔文手势Si

柯尔文手势法

柯尔文手势法是用柯尔文手势帮助儿童理解首调唱名体系中音级之间的高低关系、调式音倾向,使抽象的音高关系变得直观、形象。它是教师和儿童之间进行音高、音准交流的一个身体语言形式,甚至可以指挥儿童进行歌唱。

文章录入:ludwig    责任编辑:ludwig 
  • 上一篇文章: 达尔克罗兹音乐教学体系(三)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