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音乐教师自修园地 >> 文章正文
音乐教师如何做好课前准备(新教师必读            【字体:
音乐教师如何做好课前准备(新教师必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7

原作者不详 本资源推荐人: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happycat

无论您是音乐教师还是其它学科教师,这几条建议一定有用:

1、永远以积极的态度开始。(如果你在讲台上的态度消极,它会影响学生,你的课也就没有什么效益了)

2、了解你的起点。(这里主要是教师要知道你的学生的基本能力,这对于你选择教学方法有帮助。)

3、了解你的目标。(在教学计划中,你应该有期末要达到的目标,也应该有每月或是一周要解决的问题)

4、理解你所需要的资源。(你必须明白,使用什么样的资源才可以让你所设计的活动更易于操作。)

5、知道从哪里能获得这些资源。(这里应该是指教具一类的物品,或借或做。)

6、留出充裕的准备时间。(为了不让老师学生手忙脚乱,事先请将可能要用到的学习用品准备好。)

7、列出本堂课的要点。(把教学要点以及要和学生讨论的要点告诉学生。)

8、决定谁该参加什么活动。(明确自己要干什么,还要告诉助手改干什么。)

9、准备备用的活动。(时间有可能富余,所以可以安排一些拓展活动。)

10、建立一览表,以展示每个学生或每组学生所需进行的活动。(这个表可以帮助你考虑活动日的安排)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艺术节策划报告样板--XX学校第十届艺术节构想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