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音乐教师自修园地 >> 文章正文
艺术节策划报告样板--XX学校第十届艺术节构想            【字体:
艺术节策划报告样板--XX学校第十届艺术节构想
作者:赵冬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8

作者单位:深圳市龙岗区东升学校 赵冬(洪啸音乐教育网友“扣子”)

配图: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风信子

这是为今年的学校艺术节写的方案,初稿,

“XX”代表我们学校的名称。

方案不是很成熟,请大家多提建议!--扣子 发布于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XX学校第十届艺术节构想

 

一、指导思想:(目地)

演出以展示学校十年来的发展、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以及XX的未来为主题表现我校十年来从创业到发展再到壮大,从区一级学校到市一级学校以及阔步迈向省一级学校这一过程。充分向社会展示我校十年间所取得的成绩,展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体现XX精神。将一台荟萃众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精品及优秀艺术人才,集中展示给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

二、总体思路

演出将采取板块式结构,并以童声合唱为背景的诗朗诵串接各板块。艺术节以《青春的旋律》为主题,以展现XX学生“文明、朝气、爱校”的健康形象,同时也寓意着我校从发展的初期阶段逐步走向了成熟和规范。演出分为四个版块《XX赞》、《XX韵》、《XX情》、《XX魂》四大板块。采用舞蹈、武术、声乐、情景诗朗诵、小品、舞台剧、音乐快板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整台演出时间将控制在90分钟内。

三、文艺汇演主题内容:

青春的旋律

1XX赞 :这一版块以展示XX十年历程及巨变,以大型舞蹈《飞》再现我校十年的辉煌,音乐快板《XX明天更辉煌》内容包括我校从区一级到市一级再省一级学校的发展历程。

2XX韵:以三个节日来表现这一版块,欢快的小学生舞蹈、幽默的初中生小品以及青春动感的高中生的歌舞,突出表现学生在学校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在学校宽松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中享受的欢乐。其中在小品表演里设计武术、器乐表演内容。高中生的街舞以伴舞形式出现在最后的歌舞中(如果太差就删掉)。

3XX情:这一版块用以表现老师与学生、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真情实感,舞台剧侧重表现老师对待学生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以及教师如何用真挚的爱感染学生,从细微处体现师生情。情景诗朗诵《给妈妈的一封信》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以一位高三毕业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学生在临行前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为依托,表现一位母亲对孩子无私的奉献和对孩子的关爱以及对孩子严厉的教育并渴望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一种感情。最后这一版块在歌曲联唱中结束。

4XX魂:表现XX人对未来的展望,这一版块将紧扣学校的三年规划,用教师舞蹈、奥运歌曲等表演形式预示我校美好的未来与2008北京奥运一起腾飞。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柯尔文手势现场教学图片实例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