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夜中音乐--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夜中音乐--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蒋姗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2)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当红日消失于地平线时,我知道,黑夜即将来临。

不知为何,也不知从何时起,我爱上了夜。夜吞噬一切,她使我能大胆地展露我自己。或许是因为孙燕姿的《天黑黑》,抑或是周杰伦的夜曲,那种淡淡的feeling,弥漫在空气中,一杯热乎乎的清茶,沁人心脾。

我从不崇拜某一个明星,我只喜欢好的音乐。多少次,在跌倒时,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给了我力量;多少次,在我迷茫无助时,是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为我指明了方向;多少次,在我孤独流泪时,是郑智化的《水手》带我走出感情的低谷。

艺术太高超,我不懂,但感情细腻、好的音乐让我产生共鸣,让我有流泪的冲动。音乐,似乎与生俱来就是诠释人生的。

如今,我更爱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坐在窗台,捧上一杯茶,耳中的MP3放着我爱的《旋木》,思绪飞向远方。

音乐,如同漫在飞舞的雪花,我站在雪中,慢慢走,慢慢欣赏。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我的快乐之源 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歌论--也谈周杰伦--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