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听jay的《安静》--音符随想 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字体:
听jay的《安静》--音符随想 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邵梦琼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0)班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偷得浮生半日闲,捧一杯香茗,晒着太阳……

心如止水,漂步轻移,春风拂柳,群莺乱飞,听着jay的《安静》,是不是有这样一种感觉,但又有看它独特的幽怨,仇丝攀缘上心头。但这种幽怨也是淡淡的,心里没有那强烈的撞击,只有那种安静的痛,像一条小虫在吞肆我们的心灵。

一生戎装,英姿勃发,豪气万丈,所向披靡,听着屠洪刚的《精忠报国》是不是想到这样的场面,那音乐振奋人心,让人心头一热,爱国的热情便会涌上来,给人一种无名的力量,心灵上会有一阵撞击,这就是音乐的力量。

让人悲,让人喜,让人忧,让人叹的神秘音符。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曲高和寡,音乐也是一种语言,饱含着作曲者满腔的热忱,能够读懂作曲者的思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到的,要用心去感受。

……很简单的音符,拼成了不简单的旋律。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丁香花》:让心随它一起哭泣--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音乐,我的快乐之源 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