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小小蝌蚪天地游--高一学生音乐评论参考           ★★★ 【字体:
小小蝌蚪天地游--高一学生音乐评论参考
作者:江汉龙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18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10 指导教师:新艺(洪啸音乐教育论坛网名)

 

一个个犹如蝌蚪式的音符飘荡在空气之中,点亮了这个物质的而又拥有精神韵味的世界。音乐是人与人之间无声的传讯器,一支伟大的乐曲背后,必定隐藏着一个高尚的灵魂。

现代社会,音乐层次层出不穷,多式多样的音乐“飓风”已席卷了这个水蓝色的星球,音乐带给了我们美的享受,精神上的解脱,听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让我们的心情随那悠扬顿挫的节奏高低起伏。

从一个不知名的少年到如今被尊称了“亚洲小天王”的jay,无疑是他的音乐让我们熟知了他,从开始以说唱形式出现的《双截棍》,《龙拳》到如今为我们所传唱的《枫》《菊花台》,他的音乐领域正走向一个成熟的阶段,由此可见音乐是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趋近人的委婉品性的。

蝌蚪能游于汲水之中,是因其有着与生俱来的本性,而我们人类能够由抽象的音乐之中看出一个人、民族、世界,是我们有着一颗品读音乐、透视音乐的心。让我们以这颗心,感知音乐神殿的庄严、伟岸吧!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花残的背后-高一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音乐的魅力--高一学生音乐评论参考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