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谈谈谢霆锋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谈谈谢霆锋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蔡炫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谈谈谢霆锋

蔡炫

  我喜欢谢霆锋,不仅因为他长得very帅,性格very酷,更对他的歌情有独钟,似一杯呛喉的烈酒,剧烈中能品味到那种独特的香醇,似凝固的空气,紧张中透出深沉与郁闷。
  时而热烈狂傲、时而冰冷彻底,让人在两个世界的极端轮回,这便是他的歌独特之处,放纵不羁的音乐基调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乐坛中,他的歌也有不吝的地位,主打专辑从《谢谢你的爱1999》、《玉蝴蝶》、《完美启示录》到《香水》都畅销到了200万张,足见其fans之多。
 歌,不是非要词藻的华丽,与乐曲的豪华,而是看能否触动人们心中的那根情感心弦,是否有丰富的内涵。他的歌初听不然,而后细细品味又韵味无穷。你一定会被他这种“路转溪头忽见”的格调深深吸引住,特别是他不依赖作曲家,作词人也能自己写自己唱,还为别的歌星作词作曲,其水平不亚于专业创作人士,他的音乐天赋和才能可见一斑!
 从酒可品人生,从一首歌也能感受到作者的心绪。谢霆锋的歌虽说是流行歌曲,但比那些只做表面文章的歌曲要耐听的多,几年前的歌,现在听,感觉就像与多年没见的好朋友重逢一样,那种亲切,那种复杂的心情是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
谢霆锋的歌与他在乐坛的成长历和是有密切联系的,刚出道于乐坛时,他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不得不让地球也为之抖三抖,慢慢事业好了,然而在情感方面却开始纠缠不清,王菲、张柏芝与他的三角恋,像心中的一根刺,作品也发生了转变,他的《香水》、《281公里》充分表现了他那内心的苦痛,和他情绪的低落。他用他的歌写照了他的音乐历程。有话大声唱,这也是与别人的歌不同之处(真实)。
 听他的歌,给我的感觉不仅是享受,同时也感受到不同人生的解析式。
 我爱谢霆锋,也爱他音乐的人生,的确!

湖北省公安县车胤中学高一

 指导教师:“zhiwanhuakai

赵洪啸这篇文章使人理解谢霆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乐迷。 写得不错,分析到位,文笔很好!

我讨厌谢霆峰我很讨厌谢霆峰,真的,一看见他的样子就不爽,想吐,更别提什么"长得very帅,性格very酷"只类的了,长的歌也很难听(我是这么认为的),没有乐感.其他方面我对他不是很了解,不过我真的很讨厌他,他和F4中的任何一个比都要差得远.
总之,我认为谢霆峰不适合做歌手,因为他真的很讨厌!

木头“我讨厌谢霆峰”的朋友说了这么多讨厌谢的话,但是对他的音乐却谈得不够深刻呀。道理还不够充分。我对谢的音乐没有什么好感觉坏感觉,他的人倒是很帅气,这是事实。但是他所曝光的私生活却是太烂了,现在蹲大牢也是因为这个小子道德水准低下的报应。

VIP实一甲班就是

阿侃人要敢爱敢恨!人家喜欢谢霆锋就不要打击别人吗!蔡炫,不要因为这个影响了你的兴致!

老猫以前有个广告叫“泻停封”,专治拉肚子的狗皮膏药广告,似乎就是看准了谢霆锋也就这德行。其实谢霆锋的演出还是很精彩的。

阿侃:老猫的评论倒是很调侃,好!

VIP实一甲班正如你所说的“人要敢爱敢恨!”别人不喜欢谢霆峰说出来也没什么不对的。

阿侃我只不过叫他不要打击别人罢了!

VIP实一甲班那没办法的,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总会有一些分歧的!

古畑任三郎:是啊!

章月:做为女孩子,我觉得谢确实长的不错,人品象各位说的,太差。人总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的。

古畑任三郎:许多人往往会这样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伤心男儿泪——《你在说谎》-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下一篇文章: 怒述“F4” -怒述“F4”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