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伤心男儿泪——《你在说谎》-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伤心男儿泪——《你在说谎》-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卢洋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伤心男儿泪——《你在说谎》

卢洋

本人是一绝对的“小齐狂”,三年以来,一直对他的歌情有独钟,特别是那首《你在说谎》更是一见钟情。
 说它是伤心男人泪,那可不是吹的,就歌词而言,它就是一篇佳笔之作,歌词虽不长,但十分经典,开头短短几句便像个公式一般,概括了大多数男人从幸福变成悲伤的过程。使人一听,便觉得它是一个能安慰自己的知心朋友,扣人心弦。它道尽了失恋者心中说不尽的苦闷。瞧这句“漫无止境的等待只为你玩累之后忽然的想起”它让男人又悲又愤,给了他们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气。唱的时候,结合失恋者当时的心境,让人心中有一股汹涌澎湃的感觉,给了有泪不轻弹的男儿们一次痛哭的机会,发泄了心中所有的苦闷,填满了他们内心失去她之后的空虚,又间接为男儿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当然要成“男人泪”光有好的歌词也不行,还要有合适的乐器演奏。这首歌只用了吉它伴奏。随和、平静、亲切十分适合于失意的人听,它能触动失意者心底深处那根弦。脍炙人口的歌词配上这么独特的乐器伴奏,简直是天衣无缝、巧夺天工……
 伤心男儿们,唱起来吧!

湖北省公安县车胤中学高一

 指导教师:“zhiwanhuakai

赵洪啸:分析得令人信服。 虽然这不是你们这个年龄所应有的情感,却都是你们真实思想的一种表达。所以老师们同样应该予以理解和尊重。

如果在音乐欣赏中跳出这个“个人情感”的小圈子,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如果把自己欣赏音乐的视野放得更开阔一些,一定会写出更精彩的乐评。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随感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下一篇文章: 谈谈谢霆锋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