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歌剧《洪湖赤卫队》点评 >> 文章正文
葵花向阳的忠诚——看《洪湖赤卫队》有感            【字体:
葵花向阳的忠诚——看《洪湖赤卫队》有感
作者:倪琳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

 

学生(作者)单位 上海进才中学实验部(初中高中连读)

倪琳

这是一部制作简陋的歌剧,尖厉得让人无法承受的唱腔,古老得不能再土的故事,战争年代独有的产物。象征着的,也正是那一代所表现出对党特有的忠诚与坚贞。

“洪湖水,浪呀么浪打浪”曾经在祖辈间流传甚广的名曲,此刻回响在耳边。曾经那些逝去的容颜再次浮现在眼前。我忽然间发现,此时这段音乐象征着的也许正是那一段对于我们而言已经逝去的年代。它不同于古典的雅致,现代的激情。也不是柔美的抒情抑或其它一些我至今还无法点出的表现形式。是的,它只是一种时代造就的忠贞。

说不上很喜欢这部作品,也许是文学素养还不够,又或是其它原因,仅此类云了。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洪湖~~~学生点评《洪湖赤卫队》

  • 下一篇文章: 观《洪湖赤卫队》有感-学生点评《洪湖赤卫队》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