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春天的童话》学生评论 >> 文章正文
冬天花亦开            【字体:
冬天花亦开
作者:程嘉磊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2

 

冬天花亦开

程嘉磊

前几天,我们有幸观赏到了一个Flash。这是个不错的Flash。
它所讲的是一棵种子,怀着十分美好的愿望,暴出了地平线,来到了这个世界。它原以为它是在一个十分美好的春天发芽的,可是,它并没有想到,它在一个落叶满天飞的秋天发了芽。正当它感到万分失落之时,它遇见了一只无家可归的猫。从此,它们便相依为命——小猫给芽儿温暖,给它食物。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绿芽也一天天地长高了。可是,寒冷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这也就意味着绿芽要结束它奋斗的日子了。就在这时候,天空中下了一场雨,大雪也随之而来了。可这时,绿芽在小猫的关心下,因为这只小猫开花了,也同时迎来了它一生中最伟大的一件事情——它终于开花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了解到,如果一个人要做一件事情,不论他将在什么艰苦的条件下完成,只要他努力地,不怕困难地去做这一件事,那么这个人就一定会成功的。就如影片中小芽,它在一个不该发芽的时间发了芽,可它,却没有放弃它自己的生命,并且不断地努力着,靠自己的努力和小猎的帮助,最终还是渐渐地长高了,并出人意料地开了花。这使我联想到我们的生活。从前,我有一个邻居,他虽然出生在一个十分贫困的家庭中,可他却没有因此而放弃他的前途。他在工作中努力进取,不耻下问,最后有了十分稳定的工资,并且获得了一个美满的家庭。曾经在电视中看见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天生脚部就有残疾。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和普通的人一样,上了学校,而且高中毕业了。之后,他又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朋友的帮助,开了一家小饭店。并且饭店的生意兴隆,他还因此赚了一大笔钱。
不论是我的那位邻居,还是那位残疾人,或是那Flash中的小苗,他们的出生都不好可通过他们的努力,最后还是成功了。
然而,这个Flash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写出那棵芽开花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也许它马上就死了;也许它还好好地活着,到了第二年春天,它已经是众芽中的“大姐姐”了;也许它被一花店的老板看中,住进了暖房;也许……那么多“也许”,可最终如何,我们谁也不知道,不过还是祝愿这芽能过得好些!
另外,从音乐的角度来看,它的配乐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每当绿芽想象美好的事的时候,音乐总是富有朝气的;用股声来表示出人意料的事情;用高调的口哨来表示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又用抒情的和唱来表示种子发芽了……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此Flash在配乐方面是多么出色!
春天花会开,不错,花在温暖的春天的确会怒放,可是,冬天花亦开!

赵老师:这一篇文章明显是下了功夫写的,内容可谓丰富,也很有个性特点。

可惜“晚节不保”,在完成文稿后没有静下心来仔细检查一下自己刚写的文章,以致错别字、问题句子特别多。典型的错字错句我给你提出来:
1。“暴出了地平线”--“暴”?
2。“小猫给芽儿温暖,给它食物”--“给它食物”?小草吃蛋糕和鱼刺?
3。“因为这只小猫开花了”--你自己的经典笑话。你爸爸如果为你的马虎打你,你屁股倒是可以被打开花。
4。“靠自己的努力和小猎的帮助”--“小猎”是谁?
5。“用股声来表示出人意料的事情”--“股声”是明显的别字。

我认为你文章最大的亮点在于对故事结尾悬念的分析:“然而,这个Flash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写出那棵芽开花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也许它马上就死了;也许它还好好地活着,到了第二年春天,它已经是众芽中的“大姐姐”了;也许它被一花店的老板看中,住进了暖房;也许……那么多“也许”,可最终如何,我们谁也不知道,不过还是祝愿这芽能过得好些!”

你文中最后结题对小草精神的引申--“春天花会开,不错,花在温暖的春天的确会怒放,可是,冬天花亦开!”写得很有“味道”!

邵懿超题目取得不错,而且感悟能力也很强。希望继续努力。

渊深这一篇写得还可以。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评论之《春天花会开》

  • 下一篇文章: 我对《春天的童话》的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