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我的五音不全与音乐老师            【字体:
我的五音不全与音乐老师
作者:沈来璐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

 

作者单位:山东青岛富源路小学(六年级2班)沈来璐

     我很喜欢音乐,唱出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总是会赢得别人的赞扬,但为此也付出了辛苦的汗水。

小的时候,我最讨厌的就是上音乐课,看见同学们在唱歌时脸上浮现出的笑容,总是让我难受,因为我五音不全。

又是一节音乐课,优美的旋律响起来了,我总喜欢用音乐书挡着脸,跟着“嗯嗯”地唱两声,漂亮的音乐老师走到我这里笑容总会消失。老师那冷淡的眼神,仿佛晴天变成了阴天,于是乎,我连唱都不敢唱了,彻底变成了哑巴,突然,老师叫我起来单独唱,我急得满身是汗,依然唱不出一句。这时同学们的目光紧紧地注视着我,个个充满期待。一个难听的声音打破了死寂般的气氛,没错,的确是老师唱歌发出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哄堂大笑,而我只是沉默不语。

下课后,我到她的办公室,她用平和的语气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没有靴子的穷汉》,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很穷的人,在冬天连双靴子都买不起,于是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绝望了,想到了自杀,他来到教堂向上帝祈祷死后能上天堂,结果出来时看见了一个没有双脚的人,他能坚强地活着,而我为何不能,最终此人放弃了死。听了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之后,老师又说,其实她以前也是五音不全,她坚持练习没有自暴自弃才成为一名音乐老师,不管唱得难听与否,只要快乐地唱就好。

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是啊,人不能遇见一点挫折就退缩,要把缺点变为优点,要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一定要把老师的教诲记在心中:只要快乐地唱,不要自暴自弃。之后,我做什么事情都是要充满信心。

那天,我从邻班的门前走过,班里传出柔美婉转的音乐打动了我的心,我不禁也跟着哼了起来,这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音乐老师,我的眼角渐渐模糊,泪水滴滴挥散出一个个旋律动人的音符。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课上的小插曲-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的音乐课笔记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