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音乐课上的小插曲-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的音乐课笔记           ★★★ 【字体:
音乐课上的小插曲-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的音乐课笔记
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的音乐课笔记
作者:王聪颖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0

作者单位:椒江云健小学五(4)班 王聪颖 (指导教师 卢莉群)

我对我们班唱歌很没有信心,从音乐老师频频皱眉的样子来看,我们班绝不是“天籁之音”。音乐老师为此没有少说我们,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这次我们教的是《小白船》,大家都听过,唱起来却生硬无比,稀稀落落。“站起来唱!”老师生气地说。全班站了起来,成了一片“树林”,不同的是,有的是“枣树”,有的是“柳树”。“蓝蓝的……”同学们终于有了些生气,就像病人苍老的脸色成了蜡黄。

“坐下。”老师愣是叫我们坐下来了。“嗵嗵嗵”同学们都是大病初愈似的。“同学们!”老师又开始了苦口婆心地教诲:“你们唱歌都不注入感情,死气沉沉的,我唱歌的时候眼前总会出现相应的画面,而你们唱歌的时候眼前就一片白茫茫的。你们就不能加点糖、醋什么的?”老师的一番话并没有起到太显著醍醐灌顶的效果,大部分有同学还是懒洋洋的,倒是曹聿恺半脸严肃半开玩笑地告诉老师:“老师,你说得我都饿了。”“呵呵呵。”全班一片哗然。就在这句话后的后几秒,曹聿恺打了个奇异的饱嗝,“咯!”全班一片寂静接着就是哄堂大笑。我说道:“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唱不好了!因为不饿了,吃饭了!哈哈哈哈!”有的同学一边大笑不已,一边捶桌叫好。“嘿嘿嘿。”估计陈旭阳又中了“笑魔”,笑得太使劲,笑叉了。又不知道哪个同学笑得流口水了。直到下课,大家还回味着曹聿恺的无限乐趣。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生活就像五线谱-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