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生活就像五线谱-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 【字体:
生活就像五线谱-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生活就像五线谱-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作者:廖靖雯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作者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 预初 廖靖雯

陶笛的鼻祖是中国的古埙和泥哨,因为早在七千多年前,就有了这种乐器。陶笛的材质通常为瓷土或陶土,也有用塑料、树脂等材料制成的,甚至有直接用木头雕刻成的。陶笛兼具古埙、笛子、洞箫等多种乐器的音色特点。大小不同的陶笛,音色也不同。低音的浑沉悠远,中音的绵厚温和,高音的明亮通透。学习陶笛的最大好处在于可以提高艺术修养,陶冶情操。

记得第一次接触陶笛的时候,我就对它爱不释手,当我吹会第一首曲子《小星星》的时候,我不知道心里有多少幸福的泡泡,那些泡泡比蜜还甜,从此,我开始喜欢上陶笛。

是啊!生活就像五线谱,那样,零零碎碎的琐事就可以编织成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曲子。我爱陶笛,我爱音乐,我爱生活!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陶笛给我插上学习音乐的翅膀-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