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圆梦开始学陶笛-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 【字体:
圆梦开始学陶笛-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我和陶笛的故事系列征文
作者:吴雨卉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作者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 预初(7)吴雨卉

我热爱音乐,欢快的、舒缓的、或是优美的、抒情的,只要是音乐,我都喜欢。当然,乐器是音乐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学过的乐器也很多,幼儿园学过古筝,小学四年级学过钢琴……然而,在刚刚踏进初中的一年里,我又一次有幸的结识了一位好朋友——陶笛。

第一次见到它是在一次偶然中。去年寒假,我去机场接从台湾回来的弟弟。一看见他,我便激动地与他拥抱。咦?怎么……怎么感觉胸口那儿有一个硬梆梆的东西?“哎呀!别把我的陶笛弄碎啦!”只见弟弟一把把我推开,一边不满地对我说,一边小心地抚摸着他脖子上挂着的一个小玩意。哦!原来就是这个小东西这么硬啊!我好奇的端详着它:小巧玲珑的身子,黑乎乎的样子,还有几个小孔贯穿其中。“这是……”“这是陶笛呀!”弟弟见我这么感兴趣,便开始给我煞有介事地介绍起来,“你不知道吧?陶笛在台湾可流行了呢,陶笛分为好几种,有四孔的、六孔的、十二孔的……”通过弟弟详细地介绍,我慢慢地对陶笛——这个小巧的乐器有了一定的了解。整个寒假,我都是伴着弟弟吹的悦耳的陶笛声度过的。

一个寒假过去了,我缠着妈妈也给我买一个陶笛。可是妈妈却用“太贵了,没什么用”的借口推辞不买。令我没想到的是,到了西外,我竟然又一次与陶笛邂逅了。

在西外的第一节音乐课,我兴致勃勃地来到艺术中心的音乐教室。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器乐课要学习的三种乐器,我欣喜地发现,我朝思暮想的陶笛也在其中!这下,因为学习需要,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一个十二孔SC陶笛。

在西外的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十分爱惜这个陶笛,尽管如此,我那可爱的陶笛还是碎了两次(呜呜,痛苦无泪啊……)。至今为止,我已经会吹很多新曲子了。我一定会吹的比宗次郎还好!!!(但愿如此)。

明年寒假,如果弟弟还来上海,我一定可以跟他媲美!我相信,我与陶笛一定会成为永久的好朋友……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陶笛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