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我的朋友赖老师(陶笛启蒙老师)            【字体:
我的朋友赖老师(陶笛启蒙老师)
作者:朱睿琦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30

   

         福建省龙岩市松涛小学 六年级(2) 朱睿琦

 
  我的书柜里珍藏着一盒“巨型”的漂亮的彩铅,里面的每根铅笔有着不同颜色,不同花纹。这是我的一个朋友送给我的,说是朋友,其实是老师,但我们彼此都把对方当朋友看待。
  记得那是一个晴天,我跟爸爸去接一个他的同学。爸爸说要叫我叫他赖老师,当时我心里嘀咕:他会是什么样的老师呢?会不会很严肃?
  见到他了才知道,赖老师是个待人十分友好的人,笑呵呵的。瘦小的他戴着眼镜,镜片后面总挂着笑脸。不知不觉中,心中的那一份紧张已荡然无存。
  赖老师让我见识了陶笛,小巧,漂亮。我捧在手里,喜欢不已。
  “这两个孔不要按,其它的孔按紧,就是‘哆’的音”赖老师教我吹陶笛。
  “‘哆’—”我吹出来了。
  “很好!接着再来吹一遍‘
  赖老师就这样子手把手地教我,一边教一边鼓励。
  “‘咪——哆哆哆哆’……”我吹起了刚学的《小馒头》。虽然这首歌只有3个音组成,但是我已觉得能吹出来就很了不起了。
  “吹得好极了!”
  赖老师在一旁称赞我,鼓励我。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甜蜜。这一切爸爸都用照相机拍摄下来了。
  晚上,我查看那些照片,非常惊讶:照片上赖老师竟然在地毯上跪着教我吹陶笛……跪着?吃惊不小!后来才知道,赖老师是“海归”,在国外讲究师生平等,赖老师为了与我平等,于是跪着教我。这一切让我感动不已。爸爸也跟赖老师说着这事,赖老师轻轻地拍着我的头说:“应该这样,因为我们是平等的,是好朋友,你说呢?”我使劲点头。
  过了几天,我的这个新朋友就回北京了,因为他在北京的一所大学教书。回北京后他还给我捎来了一份他自编的陶笛教材,一张光碟。电话里叮嘱我好好练习。
  从那以后,我也见到赖老师几次,每次回来都抽时间教我吹奏陶笛。总是关心我,问这问那的,还给我带礼物,那盒彩铅就是其一。说他是老师,更像是一个朋友,不!其实就是我的朋友。
  那盒彩铅我一直舍不得用,每当我看到它时总心怀感动。我常常在想:下次赖老师回来我一定送他礼物——一首最好听的陶笛吹奏曲献给他。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我的音乐老师-学生作文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