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爱乐感想 >> 文章正文
学生音乐随笔-我的音乐世界            【字体:
学生音乐随笔-我的音乐世界
作者:傅敏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5

本文由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忆江南 推荐

作者单位:浙江省龙游中学 高一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小学端端正正地戴红领巾,初中挂块塑料可以撑个三年,到了高中还得别个校徽。若不是这样,走在街上大概也能看出是一个学生而己——一个很听话的学生。可是不知不觉,我的耳边响起音乐,我开始每天插着耳塞,一个劲地往MP3里下载,跑进耳朵的除了“周杰伦”还是“周杰伦”,听不懂他在唱什么,可就是不懂的好,不是说知道越多死得越快吗?我是个胆小鬼,我还不想这样。

    我妈说我像个不正经的孩子,老插着耳塞,像个什么样!我说你不懂,还是不懂,我只喜欢这样,是奉了上帝的旨意。我是用来唱的,我妈翻了我一个白眼!没好样!我懒得理她,自顾自地依旧坚持着我的生活。

    我不知道世界上没了MP3或是随身听,更甚至于是音乐,那会是怎么样的。总之,我恐怕连最刺耳的喇叭声都不厌烦了,那些音乐,所谓的流行音乐,我喜欢它们的旋律,更喜欢其中的词。我不知道如果音乐用图像来表现,该是一幅怎样的情景,或许我只是有些共鸣罢了,也或许仅仅只是我一时的情感泛滥,胡思乱想。“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静静缤纷。”的确是下雪了。

    从前,不知不觉己经过了半个暑假。夏天,该用什么来形容夏天?太阳,温度,还有那呼呼喘气的空调?太阳只会愈演愈烈,它不时发发青春痘,居然会是黑色的。音乐中的夏天,会是什么样的呢?畅游在海底,幻想着进入水晶宫,那里有位美人鱼,她旋转着,飞舞着,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而惟一的条件是带她上岸!可能会吧?如果是那样,我一定选择,让人类用音乐说话,看着雪花想着从前的夏天,我是不是有些精神错乱了呢?大概是我正在听王菲的歌的缘故吧。

    我并不痴迷王菲,却喜欢她的音乐,音乐课本上的古董般的东西,我很老实地说,早就被我丢到爪哇国去了,她的音乐我可以安静地一个人听,听着听着,有时睡着,醒来发现它还在放,然后耳朵很疼,脑袋不清。一首简单的《红豆》可以流传那么广,清新的《旋木》让人如些忧郁。窦唯是谁?“王菲的老公”。那谢霆锋呢?“王菲的情人呗”。唉……这些我不管,我只要她的音乐而己,与她的人无关!

    有时走在路上,遇到认识的人,一般只要挥个手就行。因为我从来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只是嘴巴一张一合,像快窒息的鱼。我听见的只有“哼哼哈哈”之类的,以至于,不小心挥手招来了出租车,司机见我仍站着,招呼我快上车,而我却纳闷,我又不认识,怎么还和我打招呼。出于礼貌我只得说你好你好,可他却急了,冲着我耳朵喊:“快红灯了,你倒是要上车不?”

    音乐,音乐,我爱音乐,想为它痴迷,却不敢。我是好孩子,一开学就变回的好孩子。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教师-一个五年级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