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音乐教师的爱乐情怀 >> 文章正文
聆听阿炳--感悟人生感悟音乐系列            【字体:
聆听阿炳--感悟人生感悟音乐系列
作者:赵应武(…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网友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5

 

聆听阿炳,犹如在聆听一条千曲百回的溪流,执着地叩问大地的声音;聆听阿炳,犹如是在聆听一个民族无尽的苦难,与那温润柔弱之中对命运、对生活的坚韧地冲撞。

当乐声响起,当那经典的胡琴再次划破夜的沉寂,我知道,我将再一次沉醉在那一声叹息的悲怆之中。用自己的心去咀嚼那份缠绵,去品味那份孤独,去感应那份执着。在默默中倾听历史的心跳,血液流淌得更加奔放。

当乐声响起,我仿佛看到了阿炳——这位狂放不羁的大地之子、民间之灵,正像一只孤独的鹰,顽强地游走在大地的上空,在市井、在乡村,在故乡的田野,深情地吟唱。

你这无羁地吟哦哟,撼动了多少在大地上奔波劳碌的疲惫的心灵。

一根竹杖探路,那扣击大地的声音,充满艰辛、无奈,却又是那般坚实而有力;一把胡琴在手,那指尖不住流淌的音符,流淌的是一个民族的心声,一个民族的灵魂。

回望历史,总有无数的感动萦绕于心。

展望未来,总有无数的希望萌发新芽。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与爱同行--音乐教师随笔

  • 下一篇文章: ——致《长调》、《信天游》、《呼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