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音乐教师的爱乐情怀 >> 文章正文
我的音乐之路--爱乐感言            【字体:
我的音乐之路--爱乐感言
作者:伊南飞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0-4

 

我的音乐之路

伊南飞

    我不是从小就受到音乐熏陶的孩子,我家住在遥远而又贫穷的小山村,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真正的音乐,只有每天的虫鸣与蛙叫与潺潺的流水.但是命运却赐给我 了一次单独接触音乐的机会.
    那是我在高中三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一次省级的主持人大赛,在那次比赛上我落选了,本来很失落.但是我遇上了郭海燕,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声乐教师,她的独特唱法(美声)深深的吸了我.后来,与这位老师谈了一路,文化课方面一直
很好的我,坚决放弃考医校,而重新拜师学艺,弃医学艺,为此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亲友们都觉得我很冲动或者不理智.但是我没有后悔, 因为我太喜欢音乐.尤其是现在,我们开了音乐欣赏这门课程以后,我就已经是一天也离不开音乐了,无论是海顿的交响乐,还是中国的民乐,甚至回到家乡后的鱼虫鸟兽的声音我都认为它们是在演奏大自然的乐谱,好美好动听。
    尽管我的专业不是很突出,或者是只知皮毛,和学业优秀的一些同学们相比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我依然是快乐的\自由的.只恨自己,没有早点接触音乐.

   所以我认为从小创造音乐氛围,对学生特别是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会有很好的帮助,至少对他们的审美观,和人生观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琴缘--爱乐情怀

  • 下一篇文章: 我的二胡情缘--爱乐畅想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