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谌薇薇老师纪念专栏 >> 文章正文
怀念谌薇薇老师-闫国宜            【字体:
怀念谌薇薇老师-闫国宜
作者:闫国宜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6

 

(作者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闫国宜教授 著名声乐教育家)

华师音乐学院1986年恢复建系,谌薇薇老师是恢复建系时钢琴教研室的创始人,担任第一届钢琴教研室主任的工作。

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在当时条件非常艰苦地情况下,她为了教学和教研室的工作经常晚上不回家,住在同事金华德老师的家中,第二天早起继续工作。当时她的家务也很繁忙,两个孩子还小,她为了工作以系为家的精神在我记忆中非常深刻。

谌老师对专业有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这不仅表现在教学上,更表现在她对演奏的要求上,她曾主动告诉我,由于客观原因,她丢失了多年的专业需从头恢复起,因而坚持每天练琴。她对待专业的这种不图虚荣,实事求是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

辛苦的工作导致她有一天突然昏迷不醒,医院检查不出病因,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天天到医院去看望她,呼唤她,直到第五天,她终于回应了我的呼唤,发出了微弱的声音。不知在何种力量的支持下,她奇迹般好转起来,又回到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

而今天,她真的永远离开我们了。我谨以此文纪念她,希望后人能记住她的功劳,学习她的精神!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怀念谌薇薇老师-匡冰燕

  • 下一篇文章: 美丽的墓园-清明为谌老师扫墓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