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案交流参考 >> 高校音乐教学讲义 >> 文章正文
《高考钢琴评分标准》(参考) 华中师大            【字体:
《高考钢琴评分标准》(参考) 华中师大
作者:华中师大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2

音乐专业招生考试钢琴,器乐评分细则和标准

A、钢琴、器乐评分权重
根据音准节奏15%、作品难度15%、演奏方法20%、演奏技巧30%、表现能力20五个方面评分。
(一) 音准节奏
占15% 指对音的准确性的掌握及对作品中节拍、节奏的正确表现。分为三个等级。
1、15分(很好);
2、10分(好);
3、5分(一般)。
(二) 作品难度
占15% 指所演奏作品的难易程度。分为三个等级。
1、15分(大型作品);
2、10分(中型作品);
3、5分(小型作品)。
(三) 演奏方法
占20% 指对该器乐演奏方法的掌握。分为四个等级。
1、20分(很好);
2、15分(好);
3、10分(较好);
4、5分(一般)。
(四) 演奏技巧
占30% 指对各种演奏技巧与演奏风格掌握的程度。分为四个等级。
1、20分(很好);
2、15分(好);
3、10分(一般);
4、5分(差)。
(五) 表现能力
占20% 指对乐曲的感情理解和各种技法表现出的完整性及感染力的程度。分为四个等级。
1、20分(很好);
2、15分(好);
3、10分(一般);
4、5分(差)。

B、钢琴、器乐评分标准(分为九个档次)
1、 95——100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均好,并掌握较高的演奏技巧;演奏的曲目难度大,表现力很强,演奏完整。
2、 90——94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均好,并掌握较高的演奏技巧;演奏的曲目难度大,表现力强,演奏完整。
3、 85——89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均好,并掌握较高的演奏技巧;演奏的曲目有较大的难度,表现力强,演奏完整。
4、 80——84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尚好,有一定的演奏技巧;演奏的曲目有较大的难度,表现力一般,演奏完整。
5、 75——79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尚好,能掌握一般的演奏技巧;演奏的曲目难度一般,表现力尚可,演奏完整。
6、 70——74分
演奏方法正确,音准、节奏尚好,能掌握一般的演奏技巧;表现力尚可,演奏完整。
7、 65——69分
演奏方法基本正确,音准、节奏稍差,能完整地演奏一首乐曲,表现力尚可。
8、 60——64分
演奏方法基本正确,音准、节奏差,但尚能较完整地演奏一首乐曲,表现力一般。
9、 59分以下
演奏方法不正确,音准、节奏差,不能较完整地演奏一首乐曲

文章录入:ludwig    责任编辑:ludwig 
  • 上一篇文章: 葫芦丝曲《打跳欢歌》欣赏教学教案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