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产品服务 >> 音乐教育相关音像资料 >> 文章正文
苏悦双排键DVD个人专辑发布-《一个人的交响》           ★★★ 【字体:
《一个人的交响》苏悦双排键DVD个人专辑发行发售
一个年轻漂亮女孩用全部身心演奏的一场双排键演奏的交响音乐会DVD专辑
作者:风信子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5

 

     苏悦双排键(电子管风琴)《一个人的交响》DVD演奏专辑,由湖北省音像艺术出版社2012年8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专辑收录了2012年5月苏悦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个人专场音乐会中的全部作品,完全真实的现场音乐演奏录制。该专辑包括了苏悦的演奏作品、改编作品、钢琴协奏作品以及个人编配作品,体现了苏悦对于双排键演奏比较全面的素养,以及苏悦多年来对于双排键演奏全身心的投入。

    苏悦双排键《一个人的交响》DVD演奏专辑收录了鲍元恺老师的中国作品《看秧歌》、《走西口》;苏悦编配并演奏、演唱的《洪湖赤卫队印象》;巴赫充满诗意的管风琴组曲《BWV622》、《BWV1068(G弦上的咏叹调) 》,以及约翰.斯特劳斯的《蝙蝠序曲》等古典音乐曲目;脍炙人口的战斗舞曲《马刀舞曲》(哈恰图良);现代音乐风格的双排键独奏曲《南方乐园》;和手风琴协奏的火热现代音乐《情热大陆》(桂彬演奏手风琴);以及苏悦编配并完全替代交响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该曲长达16分钟,张凝老师演奏钢琴)。

上图:苏悦双排键《一个人的交响》DVD专辑正面外观

上图:苏悦双排键DVD专辑《一个人的交响》内部插页,介绍每一首作品以及演奏心语。

上图:苏悦双排键《一个人的交响》DVD专辑封底信息

上图:苏悦双排键《一个人的交响》DVD专辑作品介绍以及奏者心语截图

上图:苏悦双排键(电子管风琴)个人音乐会剧照

 购买方式:

苏悦双排键《一个人的交响》DVD专辑定价50元(快递包邮)

 联系方式:13918368669孙老师,QQ:5946711   (支付宝账号)xiaosundong@163.com

 

苏悦双排键2012专辑录像优酷试播地址(点击直接打开)

 

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周末有约对苏悦双排键演奏访谈音频链接

 

附:华中师大音乐学院臧艺兵院长为苏悦双排键DVD专辑作序:

我眼中的苏悦    一个人的能量究竟有多大?如果你听完了苏悦的“一个人的交响”音乐会的演奏,我想你会有一个很神奇、很具体、很深刻的个人感受。一个隽秀的小姑娘演绎一场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如果不是现场亲耳见证,你是很难以相信的。你或许会感叹科学技术之神奇,但是,驾驭这样表现手段的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一个看上去怯生生的小女生,是如何通过这种手段放大自己的精神世界,让人感到音乐带给人震撼的力量!
    丰富生命内涵的途径有多少种?每每提到那些深刻,那些大气广袤的事物,我们总会与苦难坎坷、同亘古的历史岁月相关联,丰富的生命内涵如何获得,有没有除了经验历程之外的形而上的途径?她仿佛就为了音乐而生,对交响音乐内在结构和音响运动形式不凡的感知和呈现能力,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人类为生命获得丰富的内涵开辟了新的途径。苏悦的音乐超越了她的生活经验,超越了她的人生阅历,但她不是拼凑出来的,是有她独特的情感和思维包涵其中。我真的希望科学能使人体验到更加让人不可预见的奇景,尽管我对此感到有几分恐惧。
    热爱是最伟大的老师。苏悦坚持她的双排键,她爱这件乐器,她从这件能迸发巨大热情的乐器中,找到了自己爱世界的支点,这不是我猜出来的,也不是她告诉我的,我从她的音乐中听出来的。
    这张DVD包括十首苏悦演奏或者她编创的作品。她在每一首作品简介之后,都记有一段 “奏者心语”,写她演奏或编创这首作品的感悟,读这些心语,能有助于人们更多了解她的内心和她的音乐。其中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她说“学习音乐虽不会都有鸿鹄之志,但绝不会只有燕雀之心。”我是学音乐人类学的,人类学总爱说,走进他者的世界。我能理解苏悦这句话的感情,音乐给予我们智慧和对生活的感悟,却不是一定要成为鸿鹄那样的孤傲,那么让人敬畏。怀抱这样珍贵的财富,做一些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事情,仅此足矣。只不过他们更快乐,很低调罢了。

--臧艺兵为苏悦DVD出版而作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赖达富《十二孔陶笛基础教程》正式出版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