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产品服务 >> 音乐教育相关音像资料 >> 文章正文
赖达富《十二孔陶笛基础教程》正式出版           ★★★ 【字体:
赖达富《十二孔陶笛基础教程》正式出版
作者:赖达富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4

 

 这是一部专门针对十二孔陶笛学习者编写的基础教材,也是作者多年的演奏和教学实践的结晶。本书分为理论篇、技巧篇和演奏篇三个部分,融入国外先进的音乐教学法理念,为陶笛学习者提供了系统、全面、详尽和通俗易懂的文字资料。同时,作者还选编了90首优秀的中外陶笛曲,由简至繁地安排曲目顺序,每首乐曲都有演奏提示和必要的指法图,使演奏者能在学习过程中能更好地理解音乐和把握演奏技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本书虽然是针对十二孔陶笛编写的,但大部分的曲目同样适用与六孔陶笛,还收入了六孔陶笛的指法表。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ISBN 978-7-5145-0041-7)。

十六开彩印 硬皮精装本 定价:RMB 45元

教材购买请联系:

赖达富:laidafubj@qq.com

赵洪啸:376854872@qq.com   186 27094466

致  谢

    本书在出版的前后得到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致公出版社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致公党中央杨邦杰副主席欣然为本书作序和题写书名,在百忙之中还多次过问本书出版进展情况;中国致公出版社总编辑、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王启平副部长亲自认真审阅了书稿,并提出了非常好的改进意见;中国致公出版社岳珍主任也为本书的出版做了大量具体工作。

    我要感谢我的导师、美国纽约大学(NYU)音乐教育系主任约翰·吉尔伯(John V. Gilbert)教授的指导;我要感谢我的忘年之交、纽约城市大学(CUNY)的杰西·麦卡罗尔(Jesse C. McCarroll)教授、韩国陶笛音乐学会会长朴凤圭(Bong-Gyu Park)教授的热情支持;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陶笛之友林烨、赵洪啸、蒋显敬、孙建刚、陈美缘、翟婧、邱毅、何晓莲、李进岚等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帮助。

    本书中收录的音乐作品,除了已经获得作曲家个人单独许可的作品与民歌、传统经典旋律改编的乐曲外,均已征得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许可,并由该会代理有关著作权事宜及稿酬代发。本人谨向各位作曲家致以诚挚的谢意!

    最后,我还必须衷心感谢风雅陶笛董事长许荣长先生的大力支持。许先生曾在2009年7月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捐赠了一百多支陶笛,从而为我在学校里的陶笛教学和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此外,许荣长先生还对我赴美国讲陶笛和参加其它陶笛学术活动给予了许多无私的帮助。有了教学实践和相关活动经验的总结,我才能写出这本教材。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陶笛专辑《送给妈妈的歌》出版发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