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济南“口琴司机哥”一路演奏欢快音乐            【字体:
济南“口琴司机哥”一路演奏欢快音乐
作者:大众网    文章来源:大众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6

 

     在前往植物园的大巴车上,一位特殊的乘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就是来自济南公交电车公司八队的驾驶员,有“口琴哥”之称的马立荣。
  “我每天连续工作五个小时,但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拿出口琴来吹,不光在车队,在发车的空当,我也要给乘客们来一段。”马立荣说,他驾驶的是K157路公交车,乘客大都是坐高铁来济南的外地旅客,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让刚下车的旅客们都能放松一下。
  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就通过马立荣悠扬的口琴声充溢了整个车厢。马立荣总共吹了三首曲子,家长和小朋友都听得很入迷。车厢里变得非常安静,小朋友们也不再闹成一团,而是被这个吹口琴的叔叔所吸引。大家打着拍子,每当一首曲子结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叔叔再来一个,我还没听够。”每当一曲终了,孩子们都还想再听一曲,不少小朋友甚至还想当场拜师学艺。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动听的音乐有时也会成为听力的杀手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