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本站重大活动纪实 >> 2005年洪啸网友捐资救助李小武疗伤报道 >> 文章正文
[组图]梦境潇湘写作的为湖南麻阳县兰里小学小W朋友募捐的倡议书以及海报            【字体:
梦境潇湘写作的为湖南麻阳县兰里小学小W朋友募捐的倡议书以及海报
作者:梦境潇湘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7

 

上图:长沙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募捐海报

奉献我们的爱心 帮助小W朋友重返课堂

——为湖南麻阳县兰里小学小W朋友募捐的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湖南省麻阳县兰里镇小学六年级学生小W朋友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喜欢打篮球,但现在却呆在家里不能上学,为什么呢?  因为他在学校打篮球的时候扭了脚,刚开始没有引起注意,也没有及时的治疗,到了后来发现越来越严重,不得不动手术,但在怀化市医院开了三次刀都不见好转,家里又很贫困,没有很多的钱为他做进一步的治疗,现在小W朋友的脚在进一步恶化,行动不便,不能顶力,家里也没有钱给他继续治疗,只是简单的敷了一些草药,不时还有苍蝇在伤口上爬。 一个学期只来上了几天课,都是班主任老师上门为他补课,有时候班主任老师还背着他来上课,但一个学期下来到期末考试,多数功课都是优。

        小W朋友很重感情,当他谈到自己的班主任老师的时候,他说李老师像妈妈一样照顾他,经常到家里来补课,在学校里总是问他要不要喝水或上厕所,说着说着自己泪留满面。李老师还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小武看病,其实,李老师一个月才六百块钱的工资。

        我想:如果我们在城里少买一件名牌衣服,少吃一餐肯德基,把我们的爱心放在需要帮助的穷苦学生的身上,我们是否感觉到生活会过得更充实和更有意义呢?

         所以我们以学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名义向全校老师以及所有同学发出真诚的呼吁和倡议: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真情,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李小武早日把脚治好,重返课堂和球场。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团委、学生会

                                                                       2005年9月16日

上图:参加2005年暑期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赴湘西支教活动的梦境潇湘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李小武的好班主任李玉华老师

  • 下一篇文章: 上海网友boyichen在上海新加坡国际学校发起募捐的英文海报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