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本站重大活动纪实 >> 2010年洪啸网友嵩县洛沟支教活动专栏 >> 文章正文
[组图]桂馨慈善基金会联手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完成本次支教活动            【字体:
桂馨慈善基金会联手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完成本次支教活动
作者:风信子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5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自2004年开始组织音乐教师暑期支教团自费赴全国各地贫困山区进行深入的支教活动,2010年暑期在河南嵩县洛沟小学的支教活动,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迎来了第一个支教合作伙伴: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我站同桂馨慈善基金会的合作,源于我站创办人之一许启虎(孤独虎)在《生活教育》杂志任编辑时,原《科学课》主编姜允许珍和原《湖北教育版刊社》总编辑刘沛生,从许启虎哪里得知了我们网站每年组织自费支教的事情,他们于是推荐了远在北京的桂馨慈善基金会和我们网站合作,争取日后更广泛更深入地支援农村地区的艺术教育。这样,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站长赵洪啸和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的秘书长樊英女士先后在北京和武汉见面并进行了相关合作的细致沟通,并促成了今年在河南嵩县洛沟小学的音乐教育自费支教活动。桂馨慈善基金会为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推荐并提供了支教的目标地点,并出资购买了学生用六孔陶笛和竖吹巴乌等共计3900元的乐器及教材,这些乐器全部赠送给了近200名到洛沟小学参加暑期学习的洛沟村孩子们。洪啸音乐教育网友们则在短短四天的时间中进行了全天候的音乐教学,涉及到乐器的学习、合唱训练、律动训练、自由打击乐训练等,并于8月2日举行了支教活动的师生汇报演出,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桂馨慈善基金会此次活动派驻的代表是吕全斌老师,小吕老师幽默机智而快速的语言,以及干练的作风给我们支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图:吕全斌老师在洛沟小学支教活动升旗仪式上发言

上图:桂馨基金会为孩子们捐赠的六孔陶笛

上图:桂馨基金会为孩子们捐赠的竖吹巴乌

上图:支教活动汇报演出现场之一

上图:吕全斌老师在和洪啸音乐教育支教团的老师们沟通洛沟小学的具体情况

上图:吕全斌老师在洪啸音乐教育支教团和嵩县音乐骨干教师的交流会上发言

上图:支教活动结束时吕全斌老师同嵩县“老促会”领导、石平先生以及赵洪啸站长等在洛沟小学门口合影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最后一天-嵩县洛沟小学暑期支教记实2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