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北京朝阳区小学“班班器乐进课堂”           ★★★ 【字体:
北京朝阳区小学“班班器乐进课堂”
北京朝阳区小学“班班器乐进课堂”
作者:贾晓燕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3

 

(记者 贾晓燕)朝阳区小学生从一年级起在音乐课上学习乐器,至六年级毕业时,每人至少会弹奏一种乐器。目前,该区158所小学全部实现“班班器乐进课堂”。这是记者昨天从朝阳区“名师工程”活动上获悉的。

  朝阳区自2005年开始推进“班班器乐进课堂”,目前,全区158所小学根据各自师资特点和教学资源,分别选取了适合在小学生中推广和普及的乐器,包括口琴、口风琴、柳琴、古筝、二胡、长笛、电子鼓等在内,共有28种。

  经过8年推广,很多学校形成了自己的乐器特色,像安慧里小学的竖笛、左家庄二小的手风琴、花家地实验小学的阮、楼梓庄小学的马林巴等,都在区内很有名气,招生时还受到家长追捧。有的学校还用易拉罐、小水杯、瓶子盖自制了沙锤、敲击琴、串铃等小乐器。部分学校学生甚至可以弹奏两三种乐器。

  朝阳区教研中心小学音乐教研员蔡萍表示,器乐进课堂不仅丰富了音乐课的形式,也为学生开辟了一种学习音乐的渠道,一些不适合唱歌的学生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找到了自信。去年,全市小学音乐学科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朝阳区小学生大部分选择用乐器演奏的方式呈现自己的音乐技能,获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28种乐器进课堂 朝阳小学生毕业至少会一种乐器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