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组图]杨新悦-沿着儿童音乐教育之路两次创业            【字体:
杨新悦-沿着儿童音乐教育之路两次创业
作者:吕晶晶    文章来源:义乌商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4

 

   

 2004年,因为丈夫选择到义乌工作,东北姑娘杨新悦也跟着来到了义乌。这几年来,义乌发展迅猛,不仅让她收获了房子、车子,更让她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想。

  义乌音乐早教“蓝海”亟待开发

  2011年,孩子入托后,杨新悦二次创业,这一次选择的是在义乌尚属空白领域的幼儿音乐早教。

  事实上,杨新悦选择幼儿音乐早教这一行业绝非偶然。“我还在北方当幼教老师时,就已经接触了幼儿音乐早教的理念。自己办幼儿园时,也有意识地引入了一些相关课程,不过当时主要是幼儿园版本的,现在我自己开办幼儿音乐早教培训机构,引入的是专业教室版本。”

  杨新悦告诉记者,之所以引入这一音乐早教理念,是因为看到太多的孩子在学习一两年的音乐后,因为乐理、乐感等基础知识不扎实而被迫放弃音乐学习,还有很多孩子是在痛苦中坚持。“我早就想做这件事,想为义乌的孩子们打好音乐基础,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音乐。但直到这两年,我觉得义乌这个幼儿音乐教育市场才开始成熟到可以接受幼儿音乐早教的理念。”

  “和传统的音乐教学模式不同,我们更注重孩子在乐感、乐理知识、节奏、音乐名曲欣赏等多种音乐能力方面的培养,它更关注孩子们在音乐上的创造力、想象力和领导力。而打好这个音乐基础的最佳时段正是2—8岁。学完这些音乐基础后,以后孩子学任何乐器都可以游刃有余。”杨新悦说,“特殊的教学方式对于教师的要求也不同,我们要求老师不仅要有专业的音乐知识背景,还要有较高的情商,能和孩子很好地交流。”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杨新悦的“美育儿童音乐国际机构”已经接收了200余名幼儿学习。

  “目前义乌已经有了数十家琴行,也有了十几家幼儿早教机构,这都说明义乌是个文化接受程度很高的城市,许多先进的教育理念也会在义乌打开更大的市场。如今,音乐早教在义乌的市场还属初期阶段,未来这个市场将大有可为。”杨新悦说。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学习音乐早教课程。

  办音乐特色幼儿园掘到第一桶金

  2004年,杨新悦放弃了在老家吉林长春的幼教工作,为了爱情选择来到义乌。

  作为一名科班出身又从业多年的幼儿园音乐教师,杨新悦对于义乌的幼儿音乐教育十分关注。“我刚到义乌时,义乌的幼儿音乐教育刚刚起步,琴行只有一两家,学钢琴等乐器的孩子不多,家长对于幼儿的音乐教育也没有像现在那么重视。”

  杨新悦敏锐地感受到了这里面的商机,于是她着手开办了一家具有音乐特色的幼儿园。“当时考虑得比较简单,一是希望发挥所长,也希望将来自己的孩子能享受到符合自己教育理念的幼儿教育;二是希望通过我的幼儿教育理念影响到更多的孩子。”

  “当时办学资金很紧张,第一年60000元的房租,有20000元还是借的钱。”杨新悦回忆说,当年30万元足够在义乌买套房或买个摊位,但她却将这东拼西凑的30万拿来办起了幼儿园。当年11月,没有赶上9月开学季的幼儿园开园。第一个月,入园的孩子只有1个。“当时觉得挺担心的,怕没有孩子来上学,就这么关门的话会很丢脸。最困难的时候,老师工资发不出来。我卖了长春的老房子,拿着卖房的钱发了老师们一个月的工资。”

  或许是杨新悦的音乐教育吸引了家长,也或许是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在家长中有了口碑,幼儿园的生意慢慢好了起来,到第二年春季入学,园里收进了40多个孩子,再后来,能容纳100个孩子的幼儿园年年都爆满。

  因为资金紧张,杨新悦的幼儿园硬件条件根本不能与其他民办幼儿园相比,可仍然吸引了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这里。“我觉得,音乐特色教育应该是吸引家长的主要原因。”2008年,杨新悦怀孕生子,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只能忍痛将幼儿园转手。靠着幼儿园的4年经营,她在义乌赚到了第一桶金。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爱心教师牵手盲童演奏“音乐奇缘”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